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了 80 萬公里都沒大修過!Civic 車主分享保養經驗談(內有影片)

2020/03/09 14:10 文/記者陳英傑

汽車可靠性高,對於車主而言就有越高的信賴感,不用三不五時擔心車輛會拋錨。加拿大一輛 Honda Civic 第八代,里程數高達 50 萬英里(約 80 萬公里),但車輛卻仍頭好壯壯,車主更拍攝影片記錄下這一刻。

Honda Civic 第八代,在台灣與北美販售的樣式有些出入,主要是外型上的差異。(圖片來源:en.wheelsage.org)

一般來說,一輛車可以開個 20 甚至 30 萬公里,已經是相當出色的表現。根據這台 Honda Civic 8 四門的車主表示,這輛是 2011 年生產,他是在 2015 年 10 月時購買這輛中古車,當時的里程數是 32,000 英里(約 5 萬 1400 公里)。等於在他接手後,平均一年跑約 10 萬英里(約 16 萬公里),相較於一般用車一年 2 萬公里而言,這位車主的使用頻率相當高。

近 50 萬英里的里程數,換算之後大約在 80 萬公里。(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車主也在社群網站上分享他的保養狀況,他表示平常大概都是 1 萬英里換機油,4 萬英里時更換變速箱油及補充冷卻液。行駛至今,引擎狀況都相當好,變速箱也無任何問題,一加侖可跑 36.5 英里,換算後等於公升可跑 15.52 公里,仍是相當出色的油耗表現。 

Civic 這款車在加拿大拿下連續 22 年蟬聯最暢銷房車第一名,去年也以 1 萬多輛擊敗對手 Toyota Corolla,可說是當地的「神車」,目前 Civic 也已推出到第十代。台灣也曾販售過這位車主的 Civic 第八代,不過僅販售到第九代就結束。

【Honda Civic 8 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Toyota GR Yaris 歐洲價格只比 BMW 3 系列少 10 萬

Nissan Serena 在日本防衛安全測試拿滿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