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使用牌照税 4 月開繳,哪些車主可減免或延後繳納?

2020/03/24 15:16 文/記者陳英傑

汽機車駕駛在繳納所得稅之前,要先迎接 4 月的使用牌照稅,多數人都必須在 4 月 30 日以內繳納完成,不過有些族群可以減免、展延甚至免繳納。

以一般最多人使用的自用小客車,排氣量在 1200-1800c.c. 的使用牌照稅為 7,120 元,1801-2400c.c. 則要繳納 11,230 元。

汽機車駕駛騎士,4 月即將繳納使用牌照稅。(本報資料照)

可減免使用牌照稅的族群,就是第一年年度購買新車的族群,是以使用天數來計算使用牌照稅的繳納金額,等到第二年時才是繳納整年的使用牌照稅。

若是遇到災害、車牌遺失、失竊、報廢或是停駛,則可減免繳納使用牌照稅。已停駛部分來看,須向監理機關辦理登記,會計算至停止使用的前一天。若是因為災害影響,必須進場修復,須在事實發生後 1 個月內申請,以實際使用天數計算。 

今年由於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若是受到隔離或檢疫者,使用牌照稅可展延繳納期限至 6 月 1 日,需再公告展延期限內,檢具主管機關開立的隔離治療通知書、隔離通知書或檢疫通知書等相關證明文件。若是展延期限屆滿時,仍接受隔離治療者,期繳納期限自隔離治療結束之次日起展延 20 天。

受隔離或檢疫者,可展延繳款期限至 6 月 1 日。(本報資料照)

無需繳納牌照稅的族群,則是排氣量在 150c.c. 以下的機車,包括最大宗的 125c.c.、115c.c. 以及少數的 50c.c. 機車。

而政府為扶持電動車相關產業,因此即日起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止,電動車也免徵使用牌照稅。另外身心障礙者,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與證明,有駕照者以 1 台為限,無駕照者,配偶或同一戶籍二親等內,也是 1 台為限,使用車輛的排氣量須低於 2400c.c。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坐擁多台超跑,車主出門有選擇困難症

外媒預測:C-HR 可能會被 Corolla Cross 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