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堅持熱血操駕傳統,Volkswagen 技術長:手排不會消失!

2020/03/25 12:3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kswagen

對於許多追求熱血操駕的車迷來說,手排變速箱是必不可少的配置,但現今已經是自排車的天下,僅剩下部分地區因民情或是售車成本考量,仍提供手排選項,但 Volkswagen 卻反其道而行,決定堅持保留手排變速箱。

福斯技術長表示,仍會堅持配置手排變速箱。

近日 Volkswagen 技術長 Matthias Rabe 接受《Autocar》訪問時表示,現在仍有許多消費者對手排變速箱情有獨鍾,而手排帶來的操駕樂趣也的確難以被取代,因此品牌仍會堅持讓旗下新車配置手排選項,尤其是在強調性能的車款上。

這個月才剛剛發表的新一代 Volkswagen Golf GTI 上,就標配有六速手排的選項,希望讓車主擁有最純粹的駕駛體驗,另外也有七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作為選配,但柴油的 GTD 與插電式混合動力的 GTE 車型就僅有 DSG 變速箱配置。

Golf GTI 標配有六速手排,不過旗艦 R 車系不會有手排。

另外作為 Golf 性能大哥的 R 車系,也不會出現手排變速箱,僅會是車型不同,搭載八速自排或是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但 Matthias Rabe 透露,同屬性能系列的 Up! GTI 以及 Polo GTI 未來也都會繼續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供車迷選擇。

台灣市場方面,今年確定不會導入全新第八代 Golf,預計明年初就有望現身國內,至於導入後的 Golf GTI 車型是否會比照海外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則需等原廠給出進一步資訊,但推估仍會以七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