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駕照被扣拿汽車的抵用? 罰 6000 元起跳

2020/04/09 01:52 文/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

持汽車駕照騎機車的民眾要注意了,屏東監理站說,持汽車駕照騎輕型機車是沒有機車駕照者才適用,否則查獲都是依照無照駕駛處罰。

持汽車駕照騎機車有限定,違規要罰 6000 元以上。(記者葉永騫翻攝)

屏東監理站說,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61 條第 1 項規定,「已領有小型車駕駛執照以上者,得駕駛輕型機車。」條件是從來沒有考領機車駕駛執照才能適用,但是有考領機車駕駛執照,被吊扣期間或吊銷,則不能持汽車駕駛執照來駕駛輕型機車;否則被查獲後將依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21 條,處罰 6000~12000 的罰鍰,比照「無照駕駛」處罰。

屏東監理站長洪美芳說,有機車駕照被執行吊扣、吊銷、註銷駕駛執照處分者,就不能再用汽車駕駛執照騎乘輕型機車或普通重型機車,駕駛人一定要注意。騎乘機車的朋友們,一定要考領同一等級的駕駛執照,才能騎乘機車,以免荷包大失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車迷最新打卡景點: 1:1 模型車盒照正流行

賓士 CLA 進行麋鹿測試,結果揭曉

Toyota C-HR 純電動車,續航力 40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