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經典轉子引擎將量產復活,準備用在全新休旅車!

2020/04/11 11: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azda

曾為 Mazda 品牌精神的轉子引擎,在官方的海外新聞稿中暗示即將復活,量產第一款車就要用在才剛推出的 MX-30 小休旅上。

因無法達成現在嚴苛的排放法規問題,是先前轉子引擎走向停產的關鍵,而透過電氣化技術輔助,可成為 MX-30 電動車續航力的來源。

Mazda 早期赫赫有名的轉子引擎,促成 RX-7、RX-8 等知名跑車誕生,如今隨著用車趨勢改變以及引擎科技進步,當代名機也走向停產歷史,不過車壇其實有一項傳聞,認為 Mazda 將會推出全新轉子引擎,而這項傳聞終於被證實,在官方的新聞稿中,提及 RX-7 與轉子引擎歷史由來,並在最後暗示要藉由轉子引擎推出 MX-30 增程版的電動車。

MX-30a 以前衛式的對開車門為外型亮點,但目前 200km 續航力,對上現在全球用車習慣,稍顯得不夠用。

MX-30 是 Mazda 旗下首款電動車,去年底於東京車展現身,並在今年開始陸續登陸海外市場,動力來源自可輸出 143hp 的電動馬達,而僅有 35.5kWh 的鋰電池模組與 200km 的續航力里程,對比其他競品,續航力顯得不夠符合現在趨勢,故未來以轉子引擎推出的增程版,續航力會有翻倍的成長。

透過電氣化的輔助,得以讓品牌精神象徵的轉子引擎復活,Mazda MX-30 增程版預計今年底前會現身,除了 MX-30 外,未來也會陸續以這項新技術拓展至其他車系上。

MX-30 目前在歐洲展開預售,今年要開始陸續交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