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賣一輛車平均賺 282 萬!Ferrari 單車獲利可抵賓士 67 輛

2020/04/12 14:3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每一家車廠的規模不同,有的是銷售量取勝,但單一車的獲利卻不高,不過也有部分車廠每年賣出的新車不多,但每一輛車的獲利卻相當驚人,像是義大利超跑品牌 Ferrari 就是如此,Mercedes-Benz 需賣出 67 台才能追上其單一輛的獲利。

Ferrari 的年銷售僅 1 萬輛左右,但每一輛車的利潤卻相當可觀。

根據非官方的《Fiat Group World》調查顯示,Ferrari 去年共計推出 5 款新車,同時全車系共賣出 10,131 輛,平均每一輛的利潤是車價的 23.2%,統計下來每輛車的獲利平均為 86,369 歐元(約 282 萬元台幣),雖說比起 2018 年的 86,801 歐元略為下降,仍是相當驚人成績。

BMW 需要多賣出 30 輛新車,才能追上 Ferrari 的單車獲利。

每輛汽車平均獲利 86,369 歐元是多驚人的數據?《Fiat Group World》表示,Ferrari 平均每輛車的獲利,BMW 需要賣出 30 輛才能追上;Volkswagen 更是需要賣出 56 輛才能持平,而豪華品牌的龍頭 Mercedes-Benz 甚至要銷售 67 輛才有這個利潤。

若是以 Ferrari 的每輛獲利與 Ford 相比,後者需要銷售多達 908 輛才能獲得相同獲利,而 Nissan 更是要多賣出 928 輛才行。從這份調查中還可以發現,Volkswagen 作為非豪華品牌,利潤相當可觀,比 Mercedes-Benz 還要高。

Porsche 每賣一輛車,可獲利 17,000 歐元,是德國表現最好的豪華車廠。

另外根據先前汽車專家 FerdinandDudenhöffer 的調查,德國的 Porsche,每賣一輛車,可獲利 17,000 歐元(約 61 萬元台幣),是德國表現最好的豪華車廠,英國的最大汽車製造商 Jaguar Landrover,則只有 800 歐元(約 2 萬 8000 元台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各品牌 5 年車和 10 年車養護成本出爐

號稱新一代 X-Trail 外觀就長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