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改善台南火車站交通亂象 北門路西側禁停、東側可停

2020/04/15 15:08 文/記者洪瑞琴    攝影/記者洪瑞琴

台南火車站前北門路段禁止機車臨時停車,但有民眾質疑這是為了開紅單「搶錢」,並在臉書社群引發熱議,針對這波「網路攻擊」,南市交通局今(15)日澄清,為改善台南火車站周邊交通秩序及停車需求,「西側禁停、東側可停」,呼籲民眾善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減輕這一區道路負荷。

台南火車站前北門路段,一側畫紅線禁止臨停,另一側則畫設機車格位。(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台南火車站周邊停車需求及交通秩序改善問題,考量北門路西側(火車站-民族路)路肩寬度不足以劃設停車位,且該路段交通流量高,為避免路邊臨時停車影響交通安全與順暢,該路段西側劃設禁止臨時停車線,實施禁停管制。

不過,為因應北門路(火車站-民族路)停車需求,已充分利用北門路(火車站-民族路)東側人行道退縮空間設置機車停車位 121 席,另外在民族路與前鋒路口亦闢建民族路停車場(汽車位 28 席、機車位 53 席),民眾可多加利用。

南市交通局也「算出數字」說,利用北門路道路與周邊土地設置停車格位,總計周邊路邊與路外空間現有 194 席汽車位、570 席機車位,火車站周邊屬交通繁忙區域,停車空間有限,呼籲民眾多搭乘大台南公車或利用公車轉乘再步行至目的地,減輕交通壅塞問題,並可響應節能減碳政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