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是車展還是電子展?CES 2015 必看的 6 大汽車重點!

2015/01/08 09:27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 2015 年國際消費電子展(2015 CES)盛大開幕,雖然名稱上是以消費性電子產品為主,但今年許多結合科技的智慧車也參與了這場資訊界的盛事,以下就整理了一定要看且超有看頭的 6 大汽車重點!

此次的大主角之一就是賓士(Mercedes-Benz),Mercedes-Benz 與韓國 LG 集團共同攜手合作,打造一輛能夠由系統自行控制行車方向的自動駕駛概念車「F 015 Luxury in Motion」,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主席 Dieter Zetsche 於首日現身公開發表這輛概念車,並且說明這輛車的特性。

Mercedes-Benz與韓國 LG 集團共同攜手合作,打造一輛能夠由系統自行控制行車方向的自動駕駛概念車。(圖片來源/路透)

自動駕駛正夯,在此領域耕耘已久的 Audi 當然也沒在舞台上缺席,Audi 特別以「Piloted Driving」自動駕駛技術的 A7,從舊金山開往拉斯維加斯的 CES 會場,自動駕駛超過 550 公里的距離,讓與會民眾無不嘖嘖稱奇。

Audi透過實際550公里的長征,讓A7遠從舊金山開到CES會場拉斯維加斯,展現自家自動駕駛技術的成熟性。(記者/陳宜豐攝)

另一備受矚目的就是 BMW 所研發的自動遙控停車技術,會上展出以 i3 系列車款為原形的 360 度防撞系統,其搭載 4 個雷射掃描儀,系統能夠自動煞停車輛;另外,也會同步展出 i8 系列,運用全新的 OLED 雷射照明技術,且將應用在車頭及車尾燈上,雷射技術的車頭燈比 LED 的可視距離多 2 倍以上,比 LED 更省電更光亮。

BMW所研發的自動遙控停車技術,預計會上將展出以i3系列車款為原形的 360 度防撞系統,其搭載4個雷射掃描儀。(圖片來源/BMW)

全球車載軟體 QNX 也於 CES 上介紹更多汽車與軟體連接系統的特色、安全性、音響效果科技,以及車用軟體的介面設計,以創造更多整合系統的體驗,並展示最新科技的概念車。

QNX也在CES上推出了各種車載聯網系統的解決方案,並在多個合作夥伴的實車上進行展示。(圖片來源/QNX官網)

福特(Ford)所開發的下一代 Sync 3 將結合全新觸控式螢幕系統,並採用被許多車用平台採納的 QNX 系統,Ford Sync 3 新系統將於 CES 上展出,並開放參展民眾測試。

福特(Ford)所開發的下一代Sync 3將結合全新觸控式螢幕系統,並採用被許多車用平台採納的QNX系統。(圖片來源/Ford)

現代汽車(HYUNDAI)發表可同時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新多媒體系統,車機介面設計就如同智慧型手機介面,增加車主使用上手程度,並取消了吸入式 CD 播放器,提高了與智慧型手機的連接度,包含導航、音樂、通訊等功能都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分享。

車機介面設計就如同智慧型手機介面,增加車主使用上手程度。(圖片來源/HYUNDA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