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過 10 年老車不會有!這 5 項裝置已是新車標準配備

2020/04/24 12:1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如果你的車是 10 年前買的,那麼新世代汽車的改變及進步,絕對會讓你為之驚豔,發現不少裝置已經跟先前的老車配備完全不同!以下這些新配備,就是許多老車根本沒有,但已經是現在新車的標準配備。

配備 1:輔助駕駛(ADAS)

這項設備已經在許多國產車上都成為標準配備,其中主要功能就是讓以往只能固定速度的定速功能,提升為可根據前方車輛調整速度的「車距維持定速」,另外還有車道維持或是偏離警示、煞車輔助系統等。相較於完全沒有定速,或是只有傳統定速 Level 0 的車輛而言,這些輔助駕駛的配備,都可減輕駕駛在長時間高速公路行駛時的疲勞,不過畢竟目前輔助駕駛多為 Level 1 或 Level 2,距離完全不需要駕駛開車的 Level 5 還有一大段距離,因此駕駛仍然不能太放心交給車輛行駛。 

輔助駕駛系統,已經是不少國產車的標配。

配備 2:駕駛模式(Drive mode)

這項設計,最初是針對超跑所設計,像是賽道模式等設定,而在一般乘用車上,只有是設計省油所設計的節能模式,不過近幾年新車也陸續增加更多駕駛模式,最常見的包括節能 Eco、一般 Normal 以及運動 Sport 模式等,在運動模式下,起步反應會更敏銳,加速感受會更強;若是在節能模式下,除了起步反應較慢,加速反應較弱,另外也會減少空調出風以提升油耗表現。

透過不同模式的駕駛輔助,可提供更好的加速表現或更好的油耗表現。

在節能模式下,有些車輛的儀表板顏色也會轉變成綠色,讓駕駛可區分出差別。

【看更多】

Altis GR Sport 可能配備提前看

6 月可能有 CR-V 插電油電車會推出

Subaru Impreza 與 XV 都有瑕疵問題要召回

↓↓這裡看另外 3 項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