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下一代了!3 款經典車受限政策被停產

2020/04/25 09: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受限海外日漸嚴苛的排放政策,Ford Focus RS、Skoda Kodiaq RS 均終止開發下一代計畫,而 Nissan 當家 GT-R 戰神跑車,情況亦不是相當樂觀,同樣因政策傳出不會推出新一代車款。

Ford 海外發言人已證實最強 Focus 車系中的 RS 不會推出第 4 代,由於第 4 代二軍 Focus ST 最大馬力已有 280hp,新一代 RS 最少也必須要有 400hp 實力,但受限排放政策,有很大難度把平均碳排量控制在 95g/km,因此讓原廠開發團隊萌生退意。

為了讓 4 代 Focus RS 提高至 400hp 馬力,但又不得不向排放政策低頭。〈此為第 3 代 Focus RS。〉

雖然一度傳出新 Focus RS 會透過電氣化技術來達標,但前提必須付出高昂的開發成本,已與目前 Ford 精簡營運成本計畫相違背,因此海外發言人近來向外界表示,新一代 Focus RS 不會推出,車迷暫時不用等了。

Skoda Kodiaq RS 不僅擁有不俗的 7 人座空間,還因此在紐柏林賽道拿到此級距最速頭銜。〈此為 Kodiaq RS Challenge 限量作。〉

Skoda Kodiaq RS 搭載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配上 7 速 DSG 變速箱,擁有 240hp 最大馬力,6.9 秒完成破百加速衝刺,還曾經在紐柏林賽道創下最速 7 人 SUV 頭銜,但海外推出不到 2 年時間,尚未來到台灣之際,國外已傳出不再生產下一代計畫,同樣也是受限排放政策。

原廠為了紀念它立下的功名,近來在自家捷克市場推出 Skoda Kodiaq RS Challenge 限量作,來向車壇告別。

Nissan GT-R 雖然年邁已高,但 565hp/64.5kgm 最大輸出,在現今車壇魅力依然難動搖。

至於 Nissan 當家的東瀛戰神 GT-R,也傳出會在 R35 世代走向停產,先前一度流傳新一代 GT-R 會透過油電技術讓碳排放達標,但同樣會大幅增加開發成本,以目前 Nissan 營運不樂觀狀況,此舉相當渺茫,加上遲遲未有大改款明確消息,日媒《BestCarWebJP》表示,GT-R 會在 R35 世代畫下句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