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 61 線區間測速軟體出包,儀器無需辦理檢驗引發軒然大波!

2020/04/27 10:20 文/記者陳英傑

從去年開始,區間測速成為新一代的警方取締超速最佳工具,在全台多處快速道路、山區道路等,都建置區間測速,以避免駕駛及騎士超速,然而近期台 61 線彰化段路段發生區間測速出包問題,引發網友討論,細心的網友發現,區間測速的設備竟無需辦理檢定,引發軒然大波。

台 61 的區間測速軟體瑕疵,引發社會討論。(記者劉曉欣翻攝)

台 61 線區間測速因為軟體瑕疵,造成駕駛的車輛上的行車記錄器時間與區間測速測到的時間,相差高達 50 秒,才讓區間測速精準度問題引發討論。

先前也有一輛 Suzuki Jimny 小型越野車,由於這輛車加速力道並不充沛,以原廠設定下,難以在側風強烈的台 61 線突破時速 185 公里的速度,同樣讓網友質疑區間測速的精準性。 

網友在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網站中,發現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曾於 2018 年 3 月 8 日以新北警交字第 1063544467 號函詢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區間測速設備是否需申請度量衡器檢驗。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局函復:「所詢之區間測速設備,其中有關電腦時間部分,經查非屬度量衡法施行細則第 2 條所稱之法定度量衡器,亦非屬應經檢定法定度量衡器,爰無須辦理檢定。」

彰化縣警察局已暫停使用台 61 線該區的區間測速,待廠商設備檢修完成之後,再交由第三方公證單位驗證再進行啟用。

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要求廢除區間測速,不過要等到 5 月 20 日前才會有正式回應。(圖片來源:擷取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在今年 2 月時,便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要求廢除區間測速,當時已獲得附議,原訂交通部需於 4 月 20 日前正式回應,後考量本案於本年 4 月 17 日召開「開放政府第 64 次協作會議」,為綜整與會者意見及相關參考資料,爰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實施要點第 8 點(五)規定,權責機關得延長回應期間(不得超過二個月),延長回應期限於本年 5 月 20 日前正式回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CR-V 插電油電車,6 月有機會現身

老車幾乎沒有的 5 項新車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