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先別急著買有 ABS/CBS 煞車的機車!多個監理站已暫停補助經費申請

2020/05/01 09: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為了讓機車騎士騎乘更安心,新款機車都陸續推出配備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或是 CBS 連動式煞車系統的配備,交通部更提供相關補助,然而多個監理所近來傳出補助經費不足,因而暫停補助申請的情況。

許多車款陸續配備 ABS,可在緊急煞車時,精準控制煞車避免打滑而摔車。

台南監理站先開出第一槍,預計在 5 月 10 日前後暫停申請 ABS/CBS 補助款申請。而高雄監理站及屏東監理站也都將在 5 月中,停止 ABS/CBS 的補助申請。

台南監理站表示,先前先行向民眾宣導,預防性提醒機車業者及民眾,本年度補助經費用罄,各公路監理機關暫停受理申請,如下階段補助核定後,再公告開放申請。

目前公路總局已報請交通部,向行政院爭取 5 至 6 億元的預算,以無縫接軌方式,避免讓民眾權益受損,以及業者因補助暫停,影響新車銷售狀況。

ABS/CBS 暫停補助,將影響台灣機車銷售市場極距。 

交通部從去年 1 月 1 日起,至今年 12 月 31 日止,針對 125c.c 以下機車,配備 ABS 者,每輛補助 4,000 元;配備 CBS 者,每輛補助 1,000 元,目前台灣共有 75 款車型符合補助條件,包括 Kymco、SYM、Gogoro 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Honda CR-V 有 7 人座選項

 

納智捷 S3/U5 汽油版確定停產不再販售 

Hyundai 改推小休旅搶市,而且是連續 2 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