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哪有這麼好康?Toyota 免費開放 5680 項氫燃料電池專利!

2015/01/06 17:27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日本汽車巨頭豐田(Toyota)在 2015 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宣佈,將開放自家氫燃料電池專利技術給其他車商,以推廣氫燃料電動車的技術開發和普及。

據豐田表示,到 2020 年 12 月 31 日以前,無償授權 5680 項專利技術,包括燃料電池組的專利約 1970 項、燃料電池控制系統的專利約 3350 項、高壓儲氫罐的專利約 290 項,這些專利主要是研發氫燃料電動車所需要的技術。另外,Toyota 今年於美國加州正式開賣的 FCV 氫燃料電池車 Mirai 的專利,也會免費授權。

Toyota今年將於美國加州推出氫燃料電動車Toyota Mirai。

氫燃料電池是藉由氫氣、氧氣作用時,產生化學反應來提供電力,作用後只會排放水蒸氣,不會產生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是非常環保的替代能源。電動車透過加氫而獲得能源,就像一般汽車的加油站,電動車則需要「加氫站」。

氫燃料電池是藉由氫氣、氧氣作用時,產生化學反應來提供電力,作用後只會排放水蒸氣,不會產生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是非常環保的替代能源。

目前 Toyota 在美國南加州投入許多金錢建立「加氫站」,預計在 2016 年以前南加州將會有至少 30 座「加氫站」,但除了南加州,其他地區卻沒有足夠的站點,基礎設施還不夠健全,對氫燃料電動車的普及不利。

除了一般汽車,氫燃料電池也將運用於大眾公車、堆高機,有望幫助降低能源消耗。

Toyota 希望藉由開放專利技術,推廣氫燃料電動車、刺激技術研發、使電動車普及,不只一般汽車,也打算將氫燃料電池運用在大眾公車,與其他耗油的工業機器如堆高機。越多車廠投入 FCV 的研發,加氫站才會更快普及,一方面能夠解決全球暖化的問題,一方面也能幫助提升 Toyota 電動車業務。

  • 圖片來源/Toyo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