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市府 Gogoro 公務機車議價做半套? 議員質疑年損 163 萬

2020/05/09 10:35 文/記者楊心慧    圖片來源/北市府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共有 547 輛 Gogoro 公務機車,雖和業者議價,購買時每輛車可便宜 9000 元,但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發現,北市府竟未對購車後最重要的「每月電池交換月租費」議價,有 273 輛 Gogoro 公務機車的實際每月騎乘里程數,未達電池交換月租費免費里程數的一半,卻被收整月的費用,非常不划算,換算起來年損 163 萬元。

台北市政府共有547輛Gogoro公務機車,圖為警察騎Gogoro公務機車。(北市府資料照)

對此,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綁約目前是由各分局決定,並未硬性規定,未來將依各轄區的使用狀況綁費率。

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將提醒相關局處每季檢討一次,至於擴大充換電站,目前評估公有停車、高架橋下、公園用地等,可做換電站,市府可收租金,也能做籌碼和業者談電池交換月租費,藉此減少支出。

Gogoro 公司表示,公務電動機車的月租費若高於平時的騎乘里程數,可比照一般消費者更改月租費方案,不受綁約限制。

Gogoro 綁約月租從 299 到 799 元,戴錫欽調閱資料發現,北市府 547 輛 Gogoro 公務機車中,含警察局、大地處等 7 個機關,共有 273 輛 Gogoro 公務機車的實際每月騎乘里程數,未達電池交換月租費免費里程數的一半,卻被收整月費用,換算起來等於市府每月浪費 13 萬 6627 元,每年約 163 萬多元。

戴錫欽以動物園的 Gogoro 公務機車為例,499 月租里程數有 315 公里,但實際上只騎 43 公里,他認為這就是浪費,市府應據市場實際需求,爭取合理、符合市府公務機車的合理騎乘里程數方案,避免浪費月租里程數,也應擴大充換電站的建置,讓公務電動機車、購買電動機車的民眾能就近充換電。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發表近在眼前,新一代 Ford Kuga 準備上陣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