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詭!日本受疫情影響交通事故變少 車禍死亡人數卻變多...

2020/05/10 18:35 文/即時新聞

日本車流量因疫情全面下降,連帶使得交通事故下降,但車禍死亡人數卻不減反增。日本東京街頭示意圖。(彭博)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日本的車流量全面下降,連帶使得交通事故變少,照理來說車禍死亡人數應該也會因此減量,孰料卻出現不減反增的情形。

據《NHK》報導,日本 3 月份的全國交通人身事故為 2 萬 7763 起,比去年同期減少了 18%,然而,車禍死亡人數卻一再增加,例如愛知縣從今年到本月 7 日為止,就有 61 人被撞死,比去年同期多了 17 人;同樣地,東京也比去年高出 7 人,達到 50 人之譜。

再仔細翻閱資料就會發現,愛知縣 3 月至 4 月(武漢肺炎影響嚴重時期)的交通人身事故比去年同期減少了 30%左右,但死亡人數一共 28 人,和去年相比多了 4 人。

警方認為,之所以發生這種現象,主要是因為駕駛在車輛減少的狀況下更容易分心或超速。例如東京江戶川區國中一年級 12 歲學生根井陽多,7 日通過綠燈斑馬線時被無視燈號的貨車撞死。肇事的 53 歲駕駛澀谷博容供稱,他當時不知不覺就撞了上去。

由於根井陽多遭到撞擊後,身體彈飛了 40 公尺之遠,因此警方懷疑貨車當時的速度超出法定範圍許多,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另外,東京葛飾區 1 名小學 5 年級女學生,3 月走在綠燈斑馬線上同樣被無視燈號的汽車撞死;愛知縣岩倉市 1 名 73 歲的老婦,4 月 15 日行經綠燈斑馬線卻被左轉的卡車撞擊身亡。

在東京世古田區三軒茶屋車站附近排班的計程車司機表示,東京現在的車流量真的很低,因此很大部分的車輛都開得飛快。

對此,東京警視廳採取了緊急對策來處理超速的問題,例如派出摩托車警察以測速設備打擊超速。另外,警視廳交通總務課課長兒玉誠司,也呼籲民眾行走時必須要有防衛心,不要以為綠燈過斑馬線就不會有左右車,最好還是看一下路以保護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