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產品定位比 RAV4 更好 Toyota 兩款休旅,台灣有望推出?總代理首度發聲

2020/05/15 08: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目前 Toyota 在台灣的車型選擇相當多,從小車、跑車到皮卡車都有,不過卻少了 7 人 SUV 及中型跑旅,在國外陸續發表 Highlander 及 Harrier,擁有高人氣極高討論度,甚至有車迷希望可以引進台灣市場,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也首度針對此事回應。

和泰汽車表示,目前暫時未有任何 Highlander 或 Harrier 引進的規劃。以今年和泰的佈局來看,重心是擺在可能年底會發表的國產小休旅,極有可能是先前已註冊車名的 Corolla Cross,價格相對更高的 Highlander 或 Harrier,最快可能也要等到明年才會有消息。

具備 7 人乘坐機能的 Highlander,正是目前 Toyota 在台灣缺少的 7 人 SUV

目前 Toyota 在台灣的 7 人用車,都是 MPV 車型為主,不過在長青車款 Previa 去年 10 月停產,Previa 2.4 升的 147 萬至 188 萬元價格帶便空了出來,在環保法規日益趨嚴的情況下,Highlander Hybrid 油電車才是有可能選擇的車款。

但也必須符合財政部貨物稅減半的 4 項標準,包括完稅價格在新臺幣 100 萬元以下、排氣量在 3,000 立方公分以下、油耗值達 19 公里/公升、碳排放量在 120 公克/公里以下,成為 Highlander Hybrid 能否導入的最關鍵。

而在 Toyota 產品線當中,等級高於 RAV4 的 Harrier,內裝質感更是向 Lexus 看齊,提供 2.0 及 2.5 升 Hybrid 油電動力,從 C 柱向下傾斜的 Coupe 的跑旅線條,更讓 Harrier 運動感十足。除了日本,Harrier 也會進軍北美市場以及中國,有可能以不同車名方式推出。相較於 2.0 自然進氣,2.5 油電或許導入機率還略高點。

Harrier 像是一輛跑旅,並且在質感規劃上,更趨近 Lexus。

由於這兩款產品的定位都高於 RAV4,是否有機會兩款一起都在台灣推出,或者是只導入其中一款車,後續都可再繼續觀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Yamaha SMAX 與 Force 召回,超過 7 萬台

7 人座 RAV4 以 2.5 Hybrid 進軍歐洲

日本 4 月新車銷售,第一名又換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