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鎖定想進階豪華品牌的年輕人!新一代 Audi A1 試駕報導

2020/05/17 09:39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經過 10 年銷售,Audi 推出全新第二代 A1,並於去年底在台灣亮相,作為豪華品牌中少見的微型車款,受到許多年輕消費族群喜愛,此次大改款從內到外都有全方位進化,並取消原本三門車型,僅留下五門 Sportback 車型。

Audi A1 正式售價

30 TFSI:121 萬元

30 TFSI advanced:138 萬元

30 TFSI S line:143 萬元

源自品牌知名賽車 Sport quattro 的設計靈感

外觀導入 Audi 知名賽車 Sport quattro 的設計元素。
車尾換上全 LED 尾燈組,還有動態方向燈顯示。

外觀對比上一代有明顯改動,車頭上方可以看到獨特的三個進氣孔,這是源自品牌最出名賽車 Sport quattro 的元素,搭配上大面積六角盾形水箱護罩,以及兩側的光箭型 LED 極光頭燈組,營造出更加具有侵略性的風格。

輪拱向外擴張,營造出更具運動感的氛圍。
上方三個進氣孔就是 Sport quattro 的招牌設計。

同時可以發現,輪拱的部分有明顯向外擴張,同樣是採用 Sport quattro 的設計方式,提供更具運動化的風格,並且還有粗大的 C 柱設計也是獨樹一格,車尾則標配 LED 尾燈組,中階車型以上便擁有動態指示方向燈,提升夜間辨識度。

科技感大幅提升的車室空間

內裝鋪陳上可以說是改動最有感的部分,導入駕駛導向座艙設計,並換上全新的 10.25 吋全數位儀錶板,搭配中控台的 8.8 吋 MMI 多媒體系統,讓車室科技感擺脫入門的既定印象,副駕駛座前方的橫幅冷氣出風口也進一步提升質感。

內裝導入多項科技配備,提升整體質感。
10.25 吋的全數位儀錶板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此次台灣 Audi 採用半客製化的策略,車內儀錶板、車門把手及中央控制區域四周的飾板都可選擇銀、黃及綠色搭配,呈現年輕化的風格,座椅方面,入門的織布座椅就有兩種風格可選,進階的運動化座椅更有多種顏色搭配。

標準三幅式方向盤配合兩側的對比色飾板,相當年輕化。
中階車型配有運動化座椅,包覆性還算不錯。

不過在科技感提升的同時,新一代 A1 的內裝塑膠感仍偏重,尤其是車門處幾乎都是硬質塑膠,這點對於花費 100 多萬的消費者來說,顯得美中不足,另外入門版本的織布座椅,在包覆性方面較差,而且全車系都沒有電動調整功能。

軸距大幅增加,讓原本壅擠的後座空間變大許多。
行李廂空間比上一代進步 65 公升之多。

新一代 A1 還強調實用性,主要體現在空間方面,雖然車長比起上一代僅增加 44mm,但軸距卻拉長 95mm 之多,進而讓乘坐空間提升,後座即使是成年男性也不會顯得太過壅擠,另外行李廂空間比起上一代提升 65 公升,來到 335 公升之譜,後座傾倒後達 1,090 公升,實用性方面大幅增強。

 ↓↓點這裡看更多新一代 A1 的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