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IHS》平均百萬輛死亡率調查:最高都是小型車,大型 SUV 最低!

2020/05/31 16: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作為全球知名的車輛安全機構《IIHS》,每 3 年都會統計車禍死亡率,並列出各級距的表現,近日最新結果出爐,小型車依然是死亡率最高的級距,而大型 SUV 的死亡率則最低,顯示車輛大小對於安全性仍有極大影響。

Ford Fieta 四門是每 100 萬輛死亡率最高的車款。

此次《IIHS》的統計是以每 100 萬輛為單位計算,統計結果顯示,小型車每 100 萬輛平均有高達 82 人死亡,反觀大型 SUV 則是每 100 萬輛平均僅 15 人死亡,而且在死亡率最高的 20 款車型中,有 15 款都是小型車。

大型 SUV 的死亡率最低,其中尤以豪華品牌表現最優異。

另外死亡率最低的 20 款車中則有近一半都是豪華品牌 SUV,顯示出豪華品牌車款在安全表現上的優勢,因為該級距通常標配更多高階主動安全系統,總體而言,小型車的平均死亡率最高,最低的則是大型 SUV。

《IIHS》每 100 萬輛死亡率最高前 5 名車款

1.Ford Fiesta 四門:每 100 萬輛 141 人死亡

2.Hyundai Accent:每 100 萬輛 116 人死亡

3.Chevrolet Sonic:每 100 萬輛 98 人死亡

4.Nissan Versa Note:每 100 萬輛 96 人死亡

5.Fiat 500:每 100 萬輛 95 人死亡

《IIHS》每 100 萬輛死亡率「0」車款名單

1.Infiniti QX60

2.Lexus NX 200t

3.Porsche Cayenne

4.Mercedes-Benz C-Class

5.Volkswagen Golf

6.Range Rover Evoque

7.GMC Yukon XL

多款豪華品牌 SUV 都繳出每 100 萬輛零死亡的成績。

從調查中可以發現,車型大小對於死亡率仍有極大影響,但不代表小型車就一定都不安全,像是 Volkswagen Golf 這種小型掀背車,就創下零死亡紀錄,不過《IIHS》仍建議若常常要滿載家人遠門出遊,建議以休旅車優先。

雖然是中小型掀背車,但 Volkswagen Golf 也是每 100 萬輛零死亡的一員。

另外《IIHS》車輛研究部門副總 Joe Nolan 表示,小型車在發生撞擊時能為駕駛提供的保護較少,較輕的車重也意味著與大型車相撞時更危險。大型車相對小型車也具備較豐富的主動駕駛輔助系統,因此可降低發生車禍事故的機率。

《IIHS》每 100 萬輛死亡率最高 20 款車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