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竹、苗栗國道設「天眼」 違規件數多

2020/06/06 10:44 文/記者蔡政珉    圖片來源/記者蔡政珉翻攝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於新竹、苗栗縣國道一號部分路段,設置俗稱「天眼」的高解析度攝影機,其中「竹北北」、「頭份南」兩處從 3 月份設置的天眼,已經取締 527、627 件違規,轄區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公路警察大隊也呼籲駕駛勿違規,以保安全。

圖為天眼拍下車輛跨越槽化島畫面。(記者蔡政珉翻攝)

國道二隊指出,「竹北北」與「頭份南」設置的「天眼」,主要針對違規插隊、橫跨槽化線、行駛路肩等開罰。

國道二隊強調,因上述違規行為可能導致行駛於國道上的後方車輛反應不及,稍有不慎恐怕發生事故,對駕駛人行車安全影響甚鉅。

另外,於去年就建置的「新竹 A」交流道今年也開罰 358 件,國道警方也強調,因「竹北北」、「新竹 A」與「頭份南」等處車流量大,有些駕駛搶快會違規插隊,此舉同樣易衍生事故,呼籲用路人守法。

國道警方指出,上述違規行為可處 3000 元以上至 6000 元以下罰鍰,用路人不要為了一時貪快,與自己荷包過不去,也影響自身與他人安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發表近在眼前,新一代 Ford Kuga 準備上陣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