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污染車輛禁入!高雄推 4 空品維護區 最重罰 6 萬

2020/06/11 10:00 文/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

高雄市環保局推動高雄港及澄清湖、壽山動物園、駁二特區等 3 處風景區,劃設為空氣品質維護區,管制高污染柴油車必須有合格標章才能進入,二行程機車也必須檢驗合格才能進入,預計今年 11 月公告上路。

澄清湖風景區將劃設為空品維護區。(記者陳文嬋攝)

環保局表示,將分兩階段實施,首年先推週休二日及國定假日上午 8 點至下午 5 點,第 2 年將全面上路,採取車牌辨識系統取締,搭配人員不定期稽查,違者可開罰 500 元至 6 萬元,按次處罰並限期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澄清湖是全國首座空品淨區,也是水源地兼具觀光勝地,曾被譽為台灣第一風景區,每年吸引上百萬觀光人潮,超過 12 萬輛車輛入園,將劃設為空品維護區,管制範圍為整個園區。

高雄市環保局於高雄港執行柴油車路邊攔查作業。(記者陳文嬋攝)

全國最大的高雄港最受矚目,是國內 5 大港空污排放量最高,去年大型柴油車進出港區大概 728 萬輛,換算年排放氮氧化物 1 萬多噸,產生氮氧化物排放量佔全市 1 成 1,市府已先推行低污染運具示範運行區。

環保局表示,柴油車排放的 PM2.5,是世界衛生組織確認一級致癌物,直接威脅民眾健康,高雄市每天有 3.5 萬多輛柴油車趴趴走,全國第多,其中高雄老舊柴油車約 1.6 萬輛。

環保局說,透過劃設空品維護區,可管制 6 至 7 成老舊柴油車,若全數汰換推估每年 PM2.5 可削減 866 噸、氮氧化物削減近 1.7 萬噸等,相當於 5 座的中油高煉廠,有助於降低空氣污染。

環保局指出,高雄市自 96 年至今年 5 月已汰換二行程機車 68 萬 4600 多輛,目前尚有 10 萬 2600 多輛,民眾只要定期檢驗合格,就能有條件進入空品維護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福特六和宣布 6/17 Kuga 大改款台灣上市

RAV4 PHV 續航力破 130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