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電車一定很省油?外媒實測 CR-V Hybrid 一星期給了兩字評語

2020/06/15 10: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onda

中型 SUV 油電車除了 RAV4 Hybrid,在國外還有 Honda CR-V Hybrid,提供高效率燃油及省油的方案,Honda 也將這款車導入至美國販售,不過外媒測試後,對 CR-V Hybrid 油耗給了兩個字。

Honda CR-V Hybrid 油電車在美國開賣,但油耗表現讓外媒覺得失望。

外媒《Ars Technica》近來試駕這款 Honda 在美國推出的第三款 Hybrid 油電車 CR-V-Hybrid,前兩款車分別為 Insight 及 Accord Hybrid。CR-V Hybrid 採用 2.0 升四缸 Atkinson 循環引擎搭配兩組電動馬達,採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箱,與 Accord Hybrid 相同動力來源。

照理說油電車的油耗多半不會太差,然而外媒實際在道路上行駛,時速在 40 公里甚至更低的速度下,在美國華盛頓的市區行駛,一週的測試下來,只有 7.84 公升/100 公里,等於每公升汽油只跑了 12.76 公里,讓外媒感到失望,在標題上直接寫了 highly disappointing(令人失望)這兩字。

不只是外媒自己測試的油耗表現不佳,在里程電腦上顯示的先前油耗也不理想。(圖片來源:擷取自 Ars Technica)

而且從 CR-V Hybrid 里程電腦來看,發現之前的油耗表現也不佳,6.8 公升/100 公里已經是最佳表現,換算平均油耗也只有每公升 14.7 公里,實際油耗不如預期。

《Ars Technica》實際的測試情況、是否有其他變因並不得而知,不過對於車室內空間表現,外媒仍讚譽有加,包括出色的收納規劃、出色的乘客腿部空間、寬敞的後行李廂,都是 CR-V Hybrid 優勢。

不只是《Ars Technica》,另一外媒《Car and Driver》也指出 CR-V Hybrid的油耗表現,不如 RAV4 Hybrid 及 Kuga Hybrid,還有進步空間。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Yamaha 勁戰大改款,引擎技術比照 NMAX 155

新車舊車一起賣,Kuga 不是第一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