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最強插電跑車正式停產!未來由 Vision M Next 量產取代

2020/06/16 10: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作為 BMW 邁向電動化的重要車款,隨著最後一輛 i8 日前從工廠下線,這款油電跑車宣布走入歷史,原本預定在 4 月停產,但受到疫情影響而關閉工廠,所以才會拖到 6 月份,至今累積銷售超過 2 萬輛。

最後一輛 i8 正式下線,宣告該款跑車步入歷史。

最後一輛 BMW i8 從工廠下線,並且是最經典的品牌車色 Portimao Blue,這款油電跑車銷售 6 年累積銷售超過 2 萬輛,創下該動力級距的里程碑,未來將會由 Vision M Next 這款概念車的量產版本取代市場地位。

談及 i8,搭載 eDrive 插電式油電技術,由 BMW TwinPower Turbo 3 缸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構成,引擎部分可輸出 231 匹最大馬力及 32.6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搭配 Ste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i8 綜效馬力為 374 匹,i8 Coupe 僅需 4.4 秒就完成 0-100km/h 加速。

電動馬達則會經由二速設定的自排變速箱,將動能輸出到前輪,可以帶來 143 匹最大馬力與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且是起步就是峰值扭力,綜效馬力為 374 匹,讓 i8 Coupe 僅需 4.4 秒就完成 0-100km/h 加速,i8 Roadster 則需 4.6 秒。

搭載 33Ah 容量的電池,純電行駛極速可達 105 km/h,最高續航力為 55 公里。底盤搭載 LifeDrive 輕量化車體結構,無窗框式鷗翼車門與前擋風玻璃框架皆由碳纖維強化塑料製成,擁有 BMW 為人稱道的 50:50 車體前後配重。

未來將會由 Vision M Next 這款概念車的量產版本取代市場地位。

未來 BMW 將會以主流販售車型電動化的目標為主,陸續推出 Mini Cooper SE 電動車量產版,以及 BMW iNEXT、iX3 等車,同時視為 i8 後繼車雛形的 Vision M Next 也會進行量產,並以第 5 代 eDrive 電動科技為基礎打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