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分手前兆?BMW、M.Benz 宣布暫緩合作關係

2020/06/20 14: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MW、M.Benz

BMW、M.Benz 亦敵亦友關係,於 2019 年雙方達成共識,展開自動駕駛技術新車開發,不到一年的現在,雙方聯合申明於官網公告〈連結〉,已確定暫緩合作關係,據各大外媒猜測,可能是因為今年車壇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衝擊到雙方產能、獲利等, 為了達到投資效益平衡,因此宣布暫停合作。

先前的雙方合作關係,其實也是在為趨勢電動車在鋪路,無奈現在合作關係必須暫緩。

為了朝向高階 Level 4 等級高速自動駕駛邁進,雙方於 2019 年達成共識、展開合作,雙方共配置 1,200 技術人員來參與此次合作,由於兩大德系強權聯手關係,將為雙方大幅減少開發成本,並集中最有效的資源投入開發,包含高速的自動駕駛與更先進的自動停車技術,原先預計搭載以上技術新車將於 2024 年問世。

不料尚未到完整一年時間,今年武漢肺炎嚴重衝擊到汽車產業,加上 BMW 近期針對產業進行調整,包括裁員、降低產能、縮短員工工時、鼓勵員工提早退休等,無疑是為了大幅節省成本開銷,在此前提下,必須控管資源,達到有效損益平衡,因此雙方先暫緩合作。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發表近在眼前,新一代 Ford Kuga 準備上陣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