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敞篷車安全性較低?《IIHS》公布事故死亡率數據打臉!

2020/06/29 11: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風和日麗的天氣,駕駛一輛敞篷車是一件相當拉風又舒服的事情,但許多消費者認為,敞篷車比起一般硬頂車款比起來,安全係數較低,但事實上,國際權威的車輛安全機構《IIHS》表示,敞篷車相當安全。

《IIHS》研究顯示,敞篷車款的死亡率比起雙門硬頂跑車還要低。

根據《IIHS》針對 2014 至 2018 年的事故數據,統計近 5 年出廠的新車,並且要是同時擁有雙門硬頂以及敞篷兩種車型的車款,發現敞篷車款的死亡率比起雙門硬頂車款還要低 11%,不過這樣的結果是由許多因素構成。

雙門硬頂跑車的優勢,就是事故發生時,駕駛被拋出車外的機率較低。

在統計結果中,每千萬公里行駛里程中,敞篷車的事故死亡率比起雙門硬頂車低 6%,其中硬頂敞篷的死亡率低 10%;軟頂敞篷則是低 3%,至於駕駛在事故發生時,拋出車外的機率,敞篷車則為 21%,雙門硬頂車為 17%。

之所以敞篷車的死亡率會比雙門硬頂車款還要低,《IIHS》給出解釋:

1. 敞篷車由於缺少 B、C 柱,因此開發時需要額外加強車體結構,車重與車體安全都會比雙門硬頂車款還要高。

2. 使用時機上,通常敞篷車會選在天氣狀況良好的時候行駛,雨天或惡劣天候較不會開出門,因此讓事故發生機率降低,間接減少死亡率。

3. 大多數會購買敞篷車款的消費者都具備較強的經濟水準,在顧及財產與家庭的情況下,一般駕駛行駛會較為保守,不太容易出現事故。

敞篷車由於缺少 B、C 柱,因此車體結構會進行加強。

事實上敞篷車在 Euro NCAP 或是 IIHS 的撞擊測試中,都經常獲得高分的評價,而車廠也都在安全方面投入更多心力,針對消費者對於敞篷車的刻板印象,《IIHS》的這份研究報告預計能消除許多疑惑。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Nissan 全新小休旅油耗有望突破 23km/L

最省油 7 款 5 年車齡二手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