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Model 3 與 Toyota RAV4 都是成長關鍵!台灣進口車上半年市佔率衝破 5 成

2020/07/13 08: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進口車近幾年市佔率持續上升,跟國產車成本越來越高、進口車低關稅脫不了關係。今年上半年進口車依然勢如破竹,截至 6 月 30 日止,台灣進口車市佔率已突破 50%,比起去年同期成長近 10%。

根據交通部監理所的資料顯示,台灣上半年新車市場繳出 20 萬 9782 輛的成績,比起去年成長 1.4%。然而在這近 21 萬輛的累積銷售裡,進口車就佔了 10 萬 4998 輛,市佔率來到 50.1%,而且比起去年同期,成長高達 9.6%,與整體市場的微幅成長相比,進口車的成長幅度相當驚人。

RAV4 銷售繼續強勢,是進口車成長其中之一的關鍵。

進口車成長的幾個動能,除了既有的幾個重點車款表現出色,像是目前暫居台灣新車冠軍的 Toyota RAV4、已是產品末期卻還逆勢成長 87.2% 的 Lexus NX 等。 

儘管也是有數款進口車已經停售,像是 Volvo V40、Infiniti Q30/QX30 等,但多款去年下半年才推出的新車,都成為進口車銷售提升的關鍵。

如 Toyota Hilux、VW T-Cross、Mazda CX-30、Tesla Model 3 等,上半年累計銷售,普遍都有近 1000 台的成績,純電動車的 Model 3 更是繳出 1882 輛的成績,甚至衝進豪華進口車前十名。 

Model 3 去年下半年上市,今年上半年已經累積超過 1800 輛。

雖然 Toyota Altis、Ford Focus 與 Kuga 上半年表現仍出色,都比去年成長,但包括 Honda CR-V、HR-V 與 Nissan Kicks,銷售表現都比去年同期下滑。

國產車是否能力挽狂瀾?最大關鍵將會是 Toyota Corolla Cross 與 Nissan Sentra 兩款下半年準備上市的國產車,前者為國產跨界休旅,後者為中型房車,雖然都被市場看好會有好成績,尤其是 Corolla Cross 更已超越同級跨界休旅的尺碼及國人最愛的 1.8 升 NA/Hybrid 雙動力,但能否真的吸引更多人從進口車改買國產車,或者是其實只是成為國產車「網內互打」,仍是未知數。

身為中型房車的 Sentra,縮小版 Altima 的外型,比現行款更氣派。

Corolla Cross 的尺碼、外型與動力,都很切合不少台灣人購車的口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疑似六代勁戰預告影片上線

插電油電休旅 RAV4,美規油耗數據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