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不忍了、對決 M.Benz EQC,BMW 首款電動休旅 iX3 登場!

2020/07/16 12:22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MW

眼看同級對手陸續推出電動休旅車出盡鋒頭,加上為了不讓直接對手 M.Benz 太囂張,BMW 終於發表旗下首款電動休旅,以熱賣 X3 中型休旅為架構,正式發表 iX3,直接鎖定 M.Benz EQC 而來。

iX3 外型、內裝來自 X3 設計,透過藍色飾條妝點,來突顯電動車特別身分。

BMW iX3 外型、內裝架構延續 X3 設計,這點與 M.Benz EQ C/GLC 有異曲同工之妙,兩大德系豪華品牌分別均以旗下最熱賣的中型休旅,來演繹未來電動車之路,是一項高招。

發表 iX3 同時,BMW 展現最新的電動車平台模組,為後續電動車鋪路。

iX3 採用 BMW 第五代 eDrive 動力技術,將變速箱、電動馬達等電力元件一同整合,推出電動車專用平台模組,未來陸續會搭載 i4、NEXT 準備登場的電動車上。

雖然趨勢電動休旅晚了對手好幾步,但所謂好酒沉甕底,先進電池模組科技,iX3 續航力有出色表現。

未使用傳統稀土元素的電動馬達,iX3 電池模組體積來得更小、重量更輕,當然有效助於動節能表現,其系統出力可達 286hp/40.8kgm,配合 80kWh 鋰電池組,6.8 秒可完成 0~100km/h 加速,WLTP 測試標準下,最大續航里程 460km,NEDC 測試標準則為 520km。〈M.Benz EQC NEDC 測試 445~471km。〉

電動車最重要充電資訊,以功率 150kW DC 快充裝置,34 分可將電量充至 0~80%,若使用 11kW 的 AC 充電裝置,7.5 小時可充滿電。

內裝架構維持 X3 設計,透過藍色飾條妝點,藉以做出差異,不過液晶多媒體螢幕或是全數位儀錶上,因應電動車身分,能顯示專屬電力資訊。原廠另表示電池模組藏在車輛地板下方,採用特別的冷卻系統,可讓電池保持最好的工作狀態,也能維持該有的車室空間。

不過很可惜,iX3 初期在中國投產,台灣礙於法規規定,目前尚無法引進。台灣市面上豪華電動休旅僅有 M.Benz EQC、Jaguar I-Pace 可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Ford Kuga 養護成本搶先看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