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合歡山滑雪山莊山友硬擋住車位 遊客無法移車傻眼罵翻

2020/07/26 19:05 文/記者王峻祺

被後方車輛擋住去路的車主超級無奈,只好求助警方找人。(取自臉書「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

超沒公德心!合歡山滑雪山莊停車場僅 12 格車位,山友多半遵守規則「停好停滿」後再上山,未料昨有 3 台汽車因沒地方停,硬是擋在其他車輛後方就直接上山過夜,讓回到登山口、被擋住去路的車主超傻眼,眼見車子出不來又疲累,加上回不了家,氣得報警求助。新城警分局表示,已聯繫擋車車主,預計今日下山移車,因妨礙他車通行,將開罰 600 至 900 元罰鍰。

合歡山滑雪山莊位於松雪樓後方,鄰近合歡山東峰、合歡尖山、石門山、小奇萊山步道的登山口,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部分山友習慣將車輛停在滑雪山莊旁的停車場後上山,因車位僅 12 格,被停滿後,也會有默契地依序停在一旁道路單側白線內,留一邊車道供用路人通行。

未料昨有 3 台車,眼見車格被停滿後,竟不顧其他車輛是否能夠移動,硬是直接將車再停於車格後方,直接擋住 3 台車去路後登山過夜,預計今天才要下山。被後方車輛擋住的車主昨下山後,看了超傻眼,直接報警求助,相關照片也被熱心民眾轉貼至臉書「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引來熱議及撻伐,網友直批「超沒公德心」、「自私」、「素質太差」、「恥度要多高才能這樣停完還去爬山!」

花蓮新城警分局表示,昨接獲報案已立即聯繫到擋車的 3 台車主,表示今天會下山移車,由於此舉顯有妨礙其他人、車通行,當下先開逕行舉發單,後續會補寄罰單,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新台幣 600 元至 900 元罰鍰。

新城警方表示,近日炎熱加上暑期旅遊旺季,許多遊客上山避暑,人車潮比往年同期暴增 1 倍以上,車多情況下也造成交通壅塞,每天為民服務案件增至 3、4 起,呼籲民眾上山務必遵守交通規則,車輛也必須停在停車場或安全處,切勿僥倖停於狹窄轉彎處及雙邊車道,造成用路人不便。

臉書「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也呼籲,由於目前合歡山暗空公園重新開放,許多遊客也利用夜間上山觀星,導致夜間車流量增多,民眾因不熟悉山區路況更要小心駕駛。

昨有3台車到合歡山滑雪山莊停車場,因沒車位硬是直接擋在其他車輛後方上山過夜,讓回到登山口、被擋住去路的車主超傻眼,眼見車輛出不來又疲累,加上回不了家,氣得報警求助。(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