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引擎、變速箱、換新名,大改款 Mazda CX-5 籌備中!

2020/07/28 11:1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Response、Motor 1

Mazda 萬年不變的動力組合即將有新選擇,品牌先前申請專利的全新 6 缸引擎與 8 變速箱正在籌備中,將用在準備大改款 CX-5 身上。CX-5 身為旗下最重要的中型休旅,得面對 Toyota RAV4、Honda CR-V 這些日系軍勁敵,據傳下一代 CX-5 將化身後驅跑格化的 CX-50 來應戰。

其實不只下一代 CX-5,未來新生代車款不意外都會用上這套全新動力組合。〈此為 Mazda 曝光 6 缸引擎專利圖。〉

關於下一代 CX-5,大致有一些訊息可掌握,有新 6 缸引擎外,另有新 8 速變速箱與之配合,這兩項組合為旗下車款提供新的動力編成。Mazda 現在旗下大多以 4 缸引擎為主,而自排變速箱僅有 6 速選項,為了帶來讓新引擎得以發揮更好的傳輸效率,除了新的直列 6 缸引擎,全新 8 速變速箱計畫也一併曝光,另外近年來海外推出的 Skyactiv-X 引擎,其具備的 24V 輕度混合動力等多項技術,在國外受到不少好評,這具神秘的新 6 缸引擎,不意外也會擁有類似 Skyactiv-X 的技術加持。

大改款 CX-5 將採用流傳已久的後驅底盤,這套新世代底盤將用在大改款 Mazda 6 身上,另一位可能就是新一代 CX-5,並在外型將賦予更多跑格氣息,同時以品牌先前陸續註冊的 CX-10、CX-20、CX-40、CX-50、CX-60、CX-70、CX-80、CX-90 新名,變成跑格化的 CX-5,有可能以 CX-50 新名字登場。

不過車壇盛傳有另一種說法,以先前原廠 CX-3、CX-30 產品安排推測,CX-50 不排除會以全新車身分登場,而 CX-5 自身採取改款動作。

日媒《Response》釋出下一代 CX-50 預想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Ford Kuga 養護成本搶先看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