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7 人休旅新物種,BMW X7 xDrive40i 試駕報告!

2020/07/28 16:0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BMW X7 相片集

為了對付 M.Benz GLS 旗艦級的大型休旅,BMW 在 X5、X6 之後,首次推出全新 X7 七人座休旅,初登場的 X7 身懷品牌高端科技結晶,在極具張力效果十足的外表下,內在給人奢華、高貴的反差印象,要來挑戰大老闆們胃口。

BMW X7 第一印象帶來極佳的辨識度,碩大的鼻孔、魁武的身形乃辨別身分最好依據。

在全球瘋休旅熱潮下,加上為了朝高端 LSUV 市場布局,BMW X7 初登場於 2018 年底的洛杉磯車展,台灣則是近期規劃導入。不同於國外提供的 30d、50i、M50d 各種汽柴油動力,台灣僅有提供 40i 單一汽油車型,以 488 萬元販售中。

BMW X7 車長、車寬各突破 5 米/2 米,在市區停車時,需特別當心留意。

新 BMW X7 比 X5 大了一號,長寬高尺碼分別來到 5,100x2,020x1,800mm、軸距為 3,010mm,特別加大的鍍鉻水箱護罩,展現出不凡的氣勢,同時左右前下擾流處再輔以黑色鋼琴烤漆處理,再凹凸有致的鈑件下,經過太陽光線折射,視覺層次感、質感相當優越且出色,試駕車款搭載智慧型 LED 頭燈,並未選配科技感更高的雷射頭燈。〈選配價 12.7 萬元。〉

車尾給人一種豪華穩重形象之餘,在鈑件細節的刻劃上也相當立體,並採雙出排氣管造型,提升些許的運動年輕感,新 X7 具備主動式氣壓懸吊,隨著駕駛模式不同,懸吊會自動調配車身高度,給予駕駛不同的操駕樂趣。

氣壓電子懸吊帶來多變的駕駛樂趣,操控這類的龐然大物,讓人得心應手。

台灣 X7 標配 22 吋胎圈,展現霸氣十足氣勢,採用前 275/40R22、後 315/35R22 Pirelli P Zeor 失壓續跑胎,此胎強調抓地性能,在 X7 身上卻絲毫不減舒適性,由於 X7 車內靜謐性相當理想,在胎躁以及輪拱隔音處理優秀,能提供優秀的抓地能力,又能保有水準之上的舒適表現。

極盡奢華貴氣的格局,第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

極盡奢華貴氣的內裝格局,給人印象相當深刻,尤其是水晶雕刻的排檔頭,是精髓指標之一,目前旗下最高等級配備皆已納入,像是 12.3 吋 iDrive 螢幕、12.3 吋全數位儀錶、五區恆溫空調、全景天窗等均沒少。

安全配備給好給滿,提供三排 7 人座妥善的安全防護,趨勢的安全科技操作起來相當輕鬆。

安全配備同樣有高水準的表現,有盲點檢測、ACC 智慧定速跟車、車道偏離警示、主動智慧剎車輔助等等。

大面積電動全景天窗加分不少,採兩片式布局,全車三排乘客均能享受到美景福利。

座椅泡綿軟適度合宜,支撐性不俗。

X7 全車系座椅以高檔皮質包覆,體感、質感不在話下,雙前座支援電動調整、加熱、通風等舒適功能,不論炎熱夏季或是寒冷冬天,均能貼心的妥善照料。

電子自動化設備玲瑯滿目,避免熄火狀態長時間使用,易造成電瓶類負擔。

身為旗艦級休旅,X7 在空間機能、座椅變化上,均能用一指電動化操作搞定,二三排進出、放倒、升起,都能透過電動按鍵操作,讓使用者省力不少。

電子自動化設備玲瑯滿目,避免熄火狀態長時間使用,易造成電瓶類負擔。

第二排座椅支援前後滑移、椅背調整,為第三排爭取舒適的乘坐空間。由於車內太多電氣化操作,在調整座椅、行李廂空間或多媒體系統時,建議盡量於引擎發動來使用,避免熄火長時間操作,造成電瓶供電量負擔。

國外亦有性能 M50d、30d 柴油動力,不過台灣目前僅引擎 40i 汽油版。

台灣規劃單一汽油車型,,xDrive40i 搭載 3.0 升直列六缸渦輪引擎,配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 340hp/45.9kgm 最大輸出,6.1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來到 245km/h。

40i 汽油動力足以應付 X7 份量十足體格,滿載七人開上坡,不成問題。

主力 6 缸引擎延展性佳,配上招牌的 8 速變速箱,1500rpm 就能釋出 45.9kgm 最大扭力,驅策重達 2,320kg 大個兒不成問題,開起來油門反應靈敏、輕盈,變速箱換檔邏輯堪稱精準,無給人拖泥帶水之感。

操控配有四輪驅動與電子氣壓懸吊,在彎中重心轉移下,外頭雖然明顯看出車體側傾幅度不小,但換至車內卻給人穩定、踏實之感,底盤懸吊回饋扎實,支撐性表現柔韌,且方向盤轉向具有品牌一貫的操控水準,劃過幾個彎,馬上就能掌握它的好脾氣。

在合理速域下,開起來相當安心,若想要逞快一些,後軸才會有明顯的側傾、晃動感。回歸產品本質,LSUV 逞兇鬥狠向來不是訴求,X7 在行路質感的表現已讓人讚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Nissan 全新小休旅油耗有望突破 23km/L

最省油 7 款 5 年車齡二手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