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買 100 萬元有找 MPV 只剩 3 個選擇,其中一款快要停售!

2020/08/02 14:4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隨著 SUV 休旅受歡迎程度越來越高,車廠索性把重心都放在 SUV 的開發上,讓其他車型都逐漸邊緣化,即使是也有休旅特質,空間表現不輸給 SUV 的 MPV 也不例外。目前在台灣,想要在 100 萬元內,買到 MPV,選擇越來越少。

Toyota Sienta 車型選擇最多

有著強勢的 Toyota 招牌,讓 Sienta 已經一統百萬元有找 MPV 市場,以上半年國產 MPV 賣出 7,271 輛的銷售數字來看,Sienta 就佔了 6,489 輛,市佔率高達 89.2%。有 1.5 與 1.8 升引擎,加上 5 座及 7 人的選擇,擁有最多的 7 個車型編成,售價從 64.9 萬到 89.9 萬元,選擇相當多樣化。

去年推出 Sienta 小改款,原有的滑門維持之外,另外改了車頭與車尾樣貌,另外在高階車型提供 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避免倒車時發生不小心的碰撞意外,降低碰撞風險。

百萬有找的 MPV 市場,Sienta 市佔率逼近 9 成,完全一統天下。(攝影:記者陳英傑)

Kia Carens 唯一的百萬有找柴油 MPV

由於 Kia 韓國原廠已經停產 Carens,目前台灣也已經進入產品銷售末期階段,目前只剩下柴油版 CRDi 動力還在販售,低於 100 萬的車型為科技版與旗艦版,2.0 汽油已經不再生產。也使得 Carens 是目前 100 萬以內,採用柴油動力的 MPV。

具備 1.7 升 CRDi 柴油引擎與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可輸出 141.4ps 最大馬力與 34.7kg-m 最大扭力,平均油耗 17.4km/l,標配 ESC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VSM 車身穩定管理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與 AHSS 全車剛性結構強化設計等。不過隨著 Carens 銷售倒數計時,百萬元有找的 MPV 很快就又會少一輛可選擇。

Carnes 停售在即,目前僅剩柴油動力仍在販售。

↓↓另一款是 8 人座 MP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