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北鄭州路、塔城街口取消機車直接左轉 機車族罵翻

2020/08/07 13:54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市交通局臉書今天發文提起,鄭州路及塔城街口已自上月 31 日開始實施機車兩段式左轉。不過這話題卻引起許多用路人不滿,質疑機車路權再遭壓縮,痛批這根本是「機車戒嚴」。

台北市交通局臉書粉專「台北交通大家談」今天發文表示,大同區鄭州路及塔城街口東往西方向機車原可直接左轉,依照現場會勘、交工處評估後,調整為機車兩段式左轉,藉此減少直行左轉側撞及同向直行的擦撞事故。更稱「經評估本路口機車兩段式左轉管制影響行車習慣衝擊較小」,因此實施機車兩段式左轉管制,並配合調整相關交通管制設施。

台北市大同區鄭州路及塔城街口東轉南機車原先可直接左轉,上月 31 日起開始強迫兩段式左轉,不少網友質疑機車路權遭到壓縮。(圖取自 Google map)

台北市交工處指出,此路口近一年發生 79 件事故碰撞多和東轉南左轉行為有關,而過去流量顯示兩段式左轉機車數量較直接左轉還多,綜合考量增進路口行車安全,將會在此路口實施機車兩段式左轉,並配合擴大路口待轉區,以增進機車待轉安全,而相管制牌面已於 109 年 7 月 31 日完成掛設。

許多網友認為機車路權再遭壓縮,在底下紛紛留言表達不滿「騎機車不會左轉 . 開汽車就會?一直都是人的問題」、「請問有 79 件碰撞是如何形成」、「真正的問題出在指示、引導轉彎車動線的標線與號誌」、「機車戒嚴,直到 2020 仍繼續發生」、「知道了,以後開車經過都待轉,這樣比較安全,謝謝」、「你們都說多數的機車騎士還是兩段轉,所以你們說的 79 件事故,其實還是因為兩段轉所產生的吧」、「照貴單位邏輯,該路段全面禁行機車,不就不會有事故發生了,你喝水會噎死不就不要喝水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Ford 在美國最後一款房車,Mondeo 美規停產

Santa Fe Hybrid 油電車,明年台灣安排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