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酒駕新制上路週年 肇事與傷亡數均下降

2020/08/14 06:22 文/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

為遏止酒駕肇事情形,立法院特別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處罰,新制於去年 7 月 1 日上路。內政部今指出,在新制上路這 1 年來,酒駕違規減少了 12.83%,酒駕肇事傷亡減少 3.44%,酒測拒檢更減少 44.82%,可見修法已有初步成效。

酒駕新制自去年 7 月 1 日上路,據內政部統計,1 年來肇事及傷亡數均呈下降趨勢。示意圖。(內政部提供)`

去年 7 月 1 日正式上路的酒駕新制,修正內容包括初犯罰鍰汽機車分流、提高再犯及拒測罰鍰、增訂同車乘客連坐處罰條款及強制加裝酒精鎖等。根據內政部警政署最新統計,截至今年 6 月 30 日為止,這 1 年來警方取締酒駕違規共計 8 萬 5764 件,比去年同期減少 1 萬 1006 件,減幅達 12.83%。 

此外,警方移送法辦的酒駕案件共 5 萬 627 件,較去年同期減少 4669 件,減幅達 8.44%;酒駕拒檢案件共計 5140 件,也較去年同期減少 4175 件,減幅達 44.82%。隨著案件減少,這 1 年來的酒駕肇事傷亡人數也隨之下降至 5056 人,較去年同期減少 174 人。 

內政部強調,透過相關統計數據,已看見修法初步成效,未來仍將持續要求各警察機關針對酒駕熱點及特定節日、連續假期等加強取締,並強化機動巡邏攔檢,期能有效防止事故發生,進而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引擎未熄火冷卻就開水箱蓋,燙傷畫面太驚悚

CR-V 小改款,全車系終於標配 Honda Sensing

RAV4 Adventure 換新動力,與舊版差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