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吃油也不用電!Yamaha 這款機車只要加水就能跑

2020/08/16 18:0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Yamaha

除了汽車廠商不斷開發各種新動力,二輪品牌同樣在努力中,其中 Yamaha 委託設計師 Maxime Lefebvre 打造 Yamaha XT 500 H2O Edition,不僅演繹未來機車的樣貌,更重要的是這款車是以水進行驅動。

設計師 Maxime Lefebvre 打造 Yamaha XT 500 H2O Edition,預計 2025 年生產。

這款概念車的基礎是以 1976-1989 年 Yamaha 經典車款 XT500 為基礎,外型上充滿越野風格以及未來感,上方裸把設計,同時轉向與前叉可以獨立運作不須連接,後方則可以看到粗壯的單槍避震,預計 2025 年可以實現量產。

Yamaha XT 500 H2O Edition 的動力來源是水,透過高壓系統實現驅動。

與一般機車透過石油驅動,或是近年來崛起的電動機車都不同,這款 XT 500 H2O Edition 的動力來源是「水」,透過馬達將水箱的水注入高壓系統,通過噴射方式將水輸送到發動機之中,以此產生動力,接著水回到水箱之中,如此循環利用。

目前這套動力系統尚在研發階段,除了動力驅動以外,機車的各種電控系統要如何運作,還沒有明確說明,不過只要研發成功,勢必會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畢竟以水作為動力來源,是幾乎無汙染、甚至取之不盡的出行方式。

若這款概念車實現量產,將成為更加環保的車款,畢竟水幾乎沒有汙染。

同時 Maxime Lefebvre 強調,XT 500 H2O Edition 擁有優異的操控表現,同時加速性能上也不需要擔心,配合良好的煞車系統,以及離地間隙僅僅在 245mm 至 310mm 之間,可以預期會有很好的騎乘體驗。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