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排量縮小性能更強,Mercedes-Benz 將逐步淘汰 5.5 升 V8 引擎

2015/01/22 12:53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減碳一直都是各車廠不斷努力的方向,其中最有效的手段便是縮小排氣量,但同時必須維持應有的性能表現,現在就有報導指出賓士打算將旗下 AMG 車款的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淘汰。

報導指出,雖然原本的 5.5 升 V8 Biturbo (M157)已經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標準,不過賓士仍決定改採 4.0 升 V8 引擎來取代,也就是已經在 AMG GT 與 C63 AMG 上亮相的 M177/M178引擎。

目前 M177/M178 引擎擁有 51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6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不但在排量馬力比上更為優異,拜排量縮減了 1.5 升所賜,碳排放與油耗表現也大幅精進,對於品牌整體碳排放有著實質助益,不過從產品週期看來,5.5 升 V8 的 M157 引擎仍會繼續留在市場上 10 年左右。

  •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