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愛車清洗自己來!自助洗車場該如何挑選?洗車魔人分享經驗談

2020/08/26 16:10 文/記者陳英傑

開車在外,愛車容易髒污,想讓自己的愛車洗個車,加油站洗車機怕傷車身,但一般汽車美容花費不貲,也讓自助洗車場像雨後春筍,在各縣市陸續開張營業,不過自助洗車場該如何選擇?一位熱愛自助洗車的洗車魔人,也分享他的經驗談。

自助洗車場現在蔚為風潮,許多人都用此方式替自己的愛車洗車。

他表示,洗車隔間的大小,是挑選第一要素,也是他非常看重的一點,洗車時用來與隔壁隔間的擋風屏是否足夠遮蔽,都是他考量的要素,畢竟沒人希望別人在洗車,結果影響到自己剛洗好的愛車狀況,而頂棚更是基本要素。有些洗車場會將洗車區與打蠟區分開,他個人認為,這倒不是非必要。

有些洗車場如果空間夠大,另外還會規劃機車的專屬洗車場地,讓機車騎士也能有自己的洗車空間,不會影響到其他人洗車。

除了洗車場地規劃,他也認為洗車場的排水規劃也要良好,這樣能讓洗車水順利流入排水孔,避免讓洗車的位置地上都是積水,影響車主清理意願,而且還可能弄濕自己的鞋子,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準備拖鞋來洗車。

而洗車的水質部分,洗車場若是有加裝濾水系統,可優先考慮,這樣可以減少水中礦物質,才能減少車身的水垢發生。

高壓水、低壓水、氣槍,使用前須注意四周,不能對人直噴,以免發生危險。

目前洗車場的噴槍設備,多半都會有高壓水槍、低壓水及泡沫槍,另外還會有氣槍,專門針對洗車之後,專門用來吹乾車門間縫隙用。洗車魔人強烈警告,有些家長會帶小孩去洗車場,這時要非常小心高壓水槍及氣槍,不要朝人噴,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另外規劃良善的洗車場,多半會免費或是以付費方式,提供包括水桶、方便清洗車頂的階梯椅、吸塵器、氣動打蠟機等,讓車主不用自己再另外準備工具,就可完成愛車清潔,適合洗車頻率較低,或是臨時想去洗車的車主。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疫情害慘雙 B,今年賣一輛就得先賠 3 萬

馬來西亞的 Toyota C-HR,可能會被 Corolla Cross 取代

日本 9 月 8 日開賣 GR Yaris 高性能暴力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