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項交通新制 9 月正式上路!2 歲以下幼童需坐後向座椅

2020/08/31 09: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資料照

從明天(9/1)開始,多項交通新制即將上路,機車騎士、汽車駕駛都有相關規範要注意。

交通部已公告,9 月 1 日開始實施新修訂「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規定 2 歲以下幼童,應安置於車輛後座之攜帶式嬰兒床,或後向幼童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

而 2 至 4 歲以下,體重在 18 公斤以下的幼童,應坐於車輛後座之幼童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並優先選用後向幼童用座椅為宜。違者可處罰 3,000 元罰鍰。

2 歲以下幼童,從 9 月 1 日起,需使用後向兒童座椅。違者處罰 3,000 元罰鍰。

環保署推動的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從 9 月起,申請將更便利。從 9 月 1 日起,換購機車者,可向新車車籍設籍地環保機關提出申請,補助最高為 5,000 元,明年降為 3,000 元。

環保署表示,原先是由舊車車籍登記地環保機關提出申請,但實際上民眾新購車後,多由銷售地點協助民眾報廢及申請補助程序,因此才將申請地點,改為新車車籍戶籍地環保機關。而換購電動自行車,則向戶籍地環保機關提出申請。

台北市 9 月起推動北市機車格月票方案。

台北市府,從 9 月 1 起,在路邊機車停車位推出月票 400 元的收費方案,每月 25 日販售次月月票,採線上訂購,若使用智慧支付購買月票,可再折抵 100 元。除了月票方案,台北市停管處也表示,未來不管在台北市停車次數,每天最多只會收到一張 20 元停車單。

電動機車則持續維持停車免費的方案,在北市電動機車登記數未達 13.5% 之前,都將持續免費,截至今年 6 月,北市電動機車登記數為 4.59%。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疫情害慘雙 B,今年賣一輛就得先賠 3 萬

馬來西亞的 Toyota C-HR,可能會被 Corolla Cross 取代

日本 9 月 8 日開賣 GR Yaris 高性能暴力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