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敵休旅熱潮,Lexus GS 向市場告別!

2020/09/08 11:2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Lexus

繼北美今年停售 GS 車系外,日本也在近來正式停售,曾是經典房車三角主力陣容的 GS,仍不敵全球休旅車熱潮,暫時向車壇告別,將位置交棒給 ES、IS 兩兄弟。

在今年 GS 停產之際,北美、日本均有釋出最後限定代表作。

Lexus GS 於 1993 年登場,是繼 ES、LS 之後的第三款房車,鎖定對手為 BMW 5 Series、M.Benz E-Class 中大型級距,後續與 ES、IS 組成房車主力陣容。無奈受到全球休旅車盛行,加上新一代 ES 擁有不亞於中大型房車的車室空間,讓 GS 人氣漸下滑,並在今年陸續開始於北美、日本相繼停產。

Lexus GS 會停產原因之一,主要由於入門 ES 車系已擁有出色車室空間表現,加上易入手的市場定位,讓新一代 ES 在全球頗受歡迎。

台灣去年早先一步把 GS 進行停產,是無緣導入兩地區最終之作。由於 GS 停售,目前旗下房車市場,只能交由全球亦相當熱賣的 ES 車系來暫替其市場位置,再加上今年剛發表的改款 IS 來鞏固市場戰線。

雖然 GS 停產相當可惜,目前海外消息也無任何房車新作,接下來 Lexus 未來可能會以休旅車為重心,像是大改款 NX 已在蠢蠢欲動,另外還有傳言中將以 Yaris Cross 為平台推出的全新休旅。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Ford Kuga 養護成本搶先看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