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明年購買機車恐多花費 1 萬元!數項政府補助將減少甚至取消

2020/09/15 09:35 文/記者陳英傑

想買機車的人,動作可要快了。目前許多機車補助方案,最快今年底就會到期,若是未再補助,明年買機車的開銷,恐怕會比今年還要再多花費 1 萬元!

明年關於機車的補助部分,不是減少就是取消,將嚴重影響民眾購車意願。(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機車補助方案,目前主要有加裝 ABS/CBS 煞車系統、汰舊換新補助、退貨物稅等。以交通部補助的 ABS/CBS 煞車系統來看,購買有 ABS 煞車的機車可補助 4,000 元,購買 CBS 煞車系統則補助 1,000 元,不過補助僅到今年底。

環保署則是從今年起,針對二行程及四行程機車,汰換後購買電動機車或七期燃油機車,最高可補助 5,000 元,輕型機車或輕型電動機車補助 3,000 元。明年則分別降低為 3,000 元與 1,000 元。

ABS/CBS 煞車系統補助,僅到今年底。(圖片來源:光陽)

財政部的貨物稅條例,機車汰舊換新政策可減免貨物稅 4,000 元,時間至 2021 年 1 月 7 日。

這也將使得明年購買機車的花費,有可能會比今年多出快 1 萬元的開銷。目前僅有財政部的機車減徵貨物稅部分,財政部研擬再延長 5 年至 2026 年。而 ABS/CBS 煞車補助,目前則仍則無延長的消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e 麋鹿測試極限能力公布

區間測速國家級標準,明年 1 月實施

遇到救護車禮讓口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