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討論度沒有 Corolla Cross 高,Toyota 旅行車仍有導入台灣的可能?

2020/09/18 12: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Suzuki

近來台灣車界最大的颱風,絕對是 Toyota Corolla Cross 莫屬,在展示間無實車,也無試駕的情況下,和泰汽車已接單超過 2000 張,官方也看好這款車將是下一代神車。相較於 Corolla Cross 的風光,去年底在台北車展亮相的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導入到台灣的機率,似乎又因為 Corolla Cross 的緣故,而更低了。

日本的 Corolla Touring 也換上 C 字廠徽。

台灣的旅行車市場並不算大,與 Corolla Touring 同級的對手,主要是 VW Golf Variant、Skoda Octavia Combi、Subaru Levorg 等,去年和泰汽車也想以車展作為試水溫的機會,Toyota 的高妥善率、油電動力、旅行車大空間等賣點,讓許多鄉民相當期待 Corolla Touring 導入台灣。

但車展結束後,Corolla Touring 彷彿就像人間蒸發一樣,就再也沒有相關消息,在和泰汽車今年的媒體春酒時,也未提及 Corolla Touring。反而是更符合目前台灣用車習慣的 Corolla Cross,從去年的熱度一直延燒到現在,更使得 Corolla Touring 要導入台灣的機率越來越低。

Suzuki 拿 Corolla Touring 貼牌,以 SWACE 之名在歐洲上市,這樣才能通過歐盟要求的排污表現。

以過往和泰的規劃來看,只有在市場有極大的發展性,才會選擇切入該市場,Hilux 即為一例,在和泰評估皮卡車市場熱度及討論度越來越高時,選擇在去年導入 Hilux,果不其然,一口氣就超越原先台灣皮卡車的領先車款,Ford Ranger 與 Volksawgen Amarok,一下就躍升為皮卡車銷售冠軍。

也因此除非台灣市場的旅行車需求及熱度越來越高,Corolla Touring 才會有導入的希望,但短時間看來應該是無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福斯 T-ROC 預售價與配備公布

Eclipse Cross 日本公布小改款上市時間,台灣明年跟進

1 公升可跑 98 公里!RAV4 PHV 進軍歐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