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時速飆 150 公里 正副駕駛前座睡死了

2020/09/18 17:29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加拿大警方日前獲報,一台車輛在艾伯塔省(Alberta)高速公路疑似超速,警方到場後發現車輛時速超過 140 公里,更一度達 150 公里,經警方攔查後,男子應是開啟自動駕駛,正副駕駛兩人似乎在前座睡覺。男子隨後也因疲勞駕駛、危險駕駛被起訴。

加拿大警方日前獲報一輛車在高速公路超速,男子疑似開起自動駕駛與另名乘客在前座睡覺。(圖擷自推特@RCMPAlberta)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表示,一輛特斯拉 Model S,日前以超過 140 公里的時速在高速公路行駛,似乎是開起自動駕駛模式,可見前排座椅放倒,且兩人都在睡覺。皇家騎警指出,警車閃燈示意前方車輛停下,車輛竟自動加速至時速 150 公里,而加拿大高速公路速限為 110 公里。

警員特布爾(Darrin Turnbull)表示,警車接近超速車輛後鳴笛,隨後看見駕駛從座位彈起。據報導駕駛是一名 20 歲的男子,來自英屬哥倫比亞省,因超速、疲勞駕駛被吊銷駕照 24 小時,隨後以危險駕駛起訴。 

加拿大皇家騎警警長格雷姆(Gary Graham)聲明表示,儘管許多新車備有自動駕駛功能,駕駛人仍須承擔責任,開啟相關功能後仍應該時刻注意車輛情形和路況。自從自動駕駛功能上路後,美國已傳出多起自動駕駛的車禍意外,格雷姆也提到,未來類似事件恐越來越頻繁。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Corolla Touring 導入台灣的可能性?

福斯 T-ROC 預售價與配備公布

Eclipse Cross 日本公布小改款上市時間,台灣明年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