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基隆新豐街車禍頻傳 地方促改善道路

2020/09/19 09:26 文/記者林欣漢    攝影/記者林欣漢

基隆市新豐街僅兩線道,但沿線大型社區林立,每逢上下班尖峰時間相當壅塞,新豐里長丁麗娜說,沿路巷道多、斑馬線少,車禍頻傳,統計去年共 180 件車禍,幾乎每兩天就有 1 件車禍,希望市府加強道路改善工程。

基隆市新豐街僅兩線道,但沿線大型社區林立,每逢上下班尖峰時間相當壅塞。(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政府今天在中正區辦理市長訪視基層座談,丁麗娜提到,新豐街長 500 多公尺,僅有 7 處斑馬線,商店林立的新富里沒有人行道,建議多劃設斑馬線及人行道,降低人車爭道的風險。

市長林右昌說,交通規劃不可能每個社區門口都劃斑馬線,該路段已經檢討多次,包括曾經有議員建議設紅綠燈,設了之後又拆,市府也很困擾。

「從都市計畫的角度來看就是災難。」林右昌表示,新豐街沿路不應該住這麼多人,沒有公共設施,沒有停車場,機車只能停路邊,新豐街又僅有兩線道,路幅窄,而且很多人貪圖方便,覺得路不是很寬就違規穿越車道,若要劃設人行道,勢必影響民眾停車便利,屆時老百姓受不受得了又是個問題,希望大家先有共識,會請交通處主責,邀請議員、區公所及兩個里辦公處進行座談,取得共識後再來推動,以免人行道劃設後影響民眾停車權益,衍生另一種民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Ford Kuga 養護成本搶先看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