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是加 0.1 那麼簡單!福斯商旅 T6.1 Caravelle 試駕體驗

2020/09/20 17:06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福斯商旅日前在台灣正式發表 T6.1 Caravelle,作為長期霸佔台灣商務、機場接送、多人座市場銷售冠軍的 T 系列廂型車,海外去年就推出 T6.1 小改款版本,但由於疫情緣故,台灣延到 9 月才發表,並以 Caravelle 打頭陣。

【福斯商旅 T6.1 Caravelle 相片集

福斯商旅推出 T6.1 Caravelle,雖是小改款,但改動幅度其實相當大。

作為 T 系列較為偏向商用取向的 Caravelle,佔據系列總銷售 30% 以上,至於高級露營車 California 與總裁座駕 Multivan 預計今年第四季陸續登場。此次小改款名為 T6.1,名稱雖僅加了 0.1,但實際試駕後會發現,改動幅度遠不止 0.1 而已。

小改款 Caravelle 共分為 5 個車型,有標準軸距與長軸之分,規劃 3 種動力輸出

小改款 Caravelle 共分為 5 個車型,有標準軸距與長軸之分,規劃 3 種動力輸出,最入門的 110 L 搭載 5 速手排,其他車型統一配置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短軸為 8 人座,長軸則為 9 人座,而此次試駕的是長軸版 199 L 車型,僅次於搭載四輪驅動的 199 L 4Motion。

外型上主要針對車頭進行調整,換上新式樣的水箱護罩與前保桿。
水箱護罩面積增大,同時前保桿還讓水箱護罩體現擴大效果。

外觀方面,換上新式樣的水箱護罩,同時下氣壩與前保桿全面更新,讓水箱護罩面積做出延伸,形成更加霸氣的面貌,並換上全新的 LED 頭燈,同時延伸到車側的鍍鉻銘牌還加入車型名稱,提升車型辨識度。

車尾換上新的 LED 尾燈組,其他方面則維持相同。

車尾也採用新的 LED 尾燈組,可以讓夜間安全性獲得提升,配合上 17 吋 Devonport 輪框,不過 LED 頭尾燈、輪圈、日行燈都要 199 L 車型以上才有,入門的雙車型則是配製鹵素頭燈,輪圈樣式也是較為基本的鐵圈。

內裝採駕駛導向設計,維持 6.5 吋觸控螢幕與雙環式儀錶板。

進倒車室則明顯看出 Caravelle 跟進品牌乘用車的風格,採用駕駛導向的中控台設計,搭配大量的開放式置物空間,都能讓車主更方便收納物品,搭載 6.5 吋中控螢幕與雙環式儀錶板,雖未像海外導入全數位儀錶板與最大 9.2 吋觸控螢幕,但整體操作起來能很好上手。

第二排座椅其實相當寬敞,不過椅背無法往後調,這點較為可惜。
採用 3-3-3 坐椅配置,能最大程度釋放行李廂空間。

而 Caravelle 另一大特點就是多變的座椅布局,標準軸距 8 人座是 2-3-3,而長軸 9 人座就分為 2-2-2-3 與 3-3-3 兩種規劃,此次試駕的屬於 3-3-3 座椅,這種車型能最大程度釋放行李廂空間,前座能坐 3 個人也提供更多可能性,包括把後座全部拆卸變成超大商用空間。

透過 Easy Entry 裝置,能輕鬆進入第三排。
第二排座椅還可以進一步傾倒椅背,搬運物品也很方便。

作為三排座椅的車款,進出第三排的方便性相當重要,而 Caravelle 擁有 Easy Entry 裝置,可以輕鬆將坐椅前傾,方便進出第三排,不過第二排坐椅無法進行前後調整,椅背也只能前傾,這點對於乘坐舒適性上較為可惜。

另一大特點則是原廠回應過去車主的訴求,加入電動滑門的設計,不過長軸車型僅有右側滑門,至於標準軸距才有左右滑門,可以透過中控台的按鍵進行啟閉,但僅有 199 L 與 199 L 4Motion 車型才標配電動滑門。

搭載集團最新的 IQ.Drive 駕駛輔助系統,其中配有全速域的 ACC 系統。

此次小改款 Caravelle 最重要的改進就是導入集團最新的 IQ.Drive 駕駛輔助系統,透過車頭處的雷達,能實現 0-210km/h 的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巡航,還加入 Stop&Go 功能,同時配有前方預警系統、盲點偵測、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等高階主動安全,全車系更標配側風穩定輔助系統。

搭載 2.0 升雙渦輪柴油動力,能輸出 199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

動力配置上,都是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不過入門版為單渦輪,其他車型則為雙渦輪動力,此次試駕的 199 L 車型能輸出 199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合 7 速 DSG 雙離合變速箱,整體設定與小改款前大同小異。

即使是一款重達近 2,300 公斤的廂型車,整體的起步與加速都算輕快。
整體操控轉向改變後,的確讓 Caravelle 在轉向時的精準度提升不少。

受惠於品牌成熟的引擎技術,再加上 45.9 公斤米的超大扭力,即使是一款重達近 2,300 公斤的廂型車,整體的起步與加速都算輕快,甚至重踩油門也能感覺到明顯加速力道,熟悉的 DSG 變速箱依舊保持優異的換檔銜接,就算滿載情況也不會有力有未逮的感覺。

方向機柱由傳統液壓輔助改為電子式,這點對於整個操駕感受卻有明顯提升。

雖然動力維持不變,但這次小改款將方向機柱由傳統液壓輔助改為電子式,這點對於整個操駕感受卻有明顯提升,原本低速時略顯重手的方向盤變得輕手好操控,高速時則會較重,能讓市區轉向更輕鬆、長途行駛減少修正方向盤的疲憊感。


整體操控轉向改變後,的確讓 Caravelle 在轉向時的精準度提升不少,不過由於是小改款,因此底盤設定並未更動,過彎時的側傾仍較明顯,後方最好還是有壓重,能帶來更好的操駕體驗,話說回來,畢竟這款車不是訴求操駕表現的乘用車,此次小改款繳出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