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尷尬!Tesla 進行安全展示,Model 3 AEB 未作動撞飛假人!(內有影片)

2020/09/23 16: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Twitter

主動安全成為消費者購車的一大考量重點,其中 AEB 主動煞停更是相當普遍,能在偵測前方障礙物後,若車主未踩煞車,主動介入煞停,但近日 2 輛 Tesla Model 3 在測試 AEB 系統時,都直接將假人撞飛,場面怵目驚心。

Tesla Model 3 測試 AEB 系統,無視行人直接撞飛。

作為搭載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的 Tesla 車款,許多駕駛經常開啟主動巡航後,就分散注意力,但近日兩段影片公布,可能會讓這些駕駛不敢分散注意力,片中主角 Tesla Model 3 進行 AEB 測試,該系統本身擁有行人偵測功能,卻並未正常運作。

兩段影片中,白色 Model 3 直接無視行進中的假人,將其攔腰撞斷,若是真人後果不堪設想,另一輛紅色 Model 3 則是將試圖通過斑馬線的假人撞飛,從影片另一視角來看,Model 3 的確有偵測到假人,但已經來不及進行煞停。

先前美國汽車協會(簡稱 AAA)就曾針對市面上 4 款新車進行 AEB 假人實測,發現當成年人在車速約 32km/h 穿梭前方時,系統發揮作用是最好的,能減少 40% 的機率碰撞,不過當時速提升到 48km/h 左右時,系統已無法發揮作用。

許多 Tesla 車主過度依賴自動輔助駕駛系統,進而分散注意力。

若是模擬幼童快速穿梭過道路,假人同樣是受到碰撞,且這 4 位主角在轉彎過程面對突如其來的假人,也無法有效避免。由此可見 AEB 系統無法 100% 避免緊急狀況,對於許多過度依賴自動輔助駕駛的車主來說,需要特別注意。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