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保養維修費用少 50%!消費者報告揭露電動車最大優勢

2020/09/27 14: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雖然許多車廠都已推出電動車款,但相較於燃油車更貴的售價卻讓許多消費者猶豫,不過知名車輛評測機構《消費者報告》近日公布最新數據與分析結果,指出電動車(EV 與 PHEV)的養護成本比起汽油車節省 50% 之多。

消費者報告指出,電動車(EV 與 PHEV)的養護成本比起汽油車節省 50%。

根據《消費者報告》以自家來自 2019-2020 年上萬車主回饋的調查結果,在車輛行駛 20 萬英里(約 32 萬公里)期間,進行保養與維修所花費的金額,電動車明顯比汽油車少很多,而這個差額足以平衡電動車與汽油車之間的售價差異。

當車輛壽命達 5 年,電動車比起汽油車,需要花費的保養維修金額差了 300 美元。

另外專業汽車維修保養網站《RepairPal》副總裁 Jill Trotta 也指出,當車輛壽命來到 5 年時,基本上是進行大保養的時間點,而汽油車的平均花費約為 1,200 美元(約 3.5 萬元台幣),反觀電動車則僅需大約 900 美元(約 2.6 萬元台幣),並且這個費用差距會隨著車輛使用時間越長而擴大。

針對電動車最昂貴的電池組與電動馬達部分,Jill Trotta 表示,更換電池組約 5,500 美元(約 16 萬元台幣),但可以使用 8-10 年,而電動馬達更換要 6,000-9,000 美元,使用期限比起汽油車更長,因此平均下來,電動車整體保養維修費用相當低。

隨著各大車廠針對電池、馬達等方面開發成熟,養護成本有望進一步下降。

並且《消費者報告》透露,目前路上行駛的高里程數電動車都屬於第一代車型,也就是說還存在大量改進空間,隨著電池、馬達等各方面越來越成熟,未來養護成本有望進一步降低,可靠性也會有所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