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宜縣新科「測速王」是它 9 個月取締 3490 件超速

2020/10/15 22:36 文/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

蘇花改今年 1 月 6 日全線通車後,觀音隧道南下的台 9 線 130 公里又 492 公尺處固定式測速照相桿,9 個月來取締 3490 超速案件,大幅領先第 2 名的 2696 件,躍居宜蘭縣新科的「測速王」,罰款金額將近 600 萬元。

蘇花改觀音隧道南下第一座測速照相桿,9 個月取締 3490 件超速,躍居宜蘭縣新科「測速王」。(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警局最近公告縣內固定式測速照相桿設置地點,共有 73 處,其中北宜公路頭城路段新設的 3 座照相桿尚待檢測,最快明年初才能上路。 

宜蘭縣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多為雷射測速照相,除了取締超速,有些兼具闖紅燈照相功能,蘇花改 10 處照相桿均為科技執法系統,舉發項目更多元,包括測速、非允許車種、未保安全距離、跨越車道線。

蘇花改觀音隧道今年 1 月 6 日通車後,假日車潮絡繹不絕。(資料照,記者江志雄翻攝)

南下車輛排隊駛入觀音隧道。(資料照,記者江志雄翻攝)

觀音隧道南下設有 3 座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位在台 9 線 130 公里又 492 公尺處,即進入隧道後的第一座取締件數最多,警方分析,隧道內道路筆直,通車初期最高速限 60 公里,稍為一踩油門,便可能超速,6 月 20 日起調高為 70 公里,超速件數有減少趨勢,但後續仍待觀察。

一月到 10 月 14 日截止,宜蘭縣固定測速照相取締件數前 3 名,依序是觀音隧道南下第一座 3490 件、礁溪鄉 191 線 4 公里瑪僯段北上 2696 件 、宜蘭市中山路一段 560 號前北上 2631 件,每張罰款 1200 到 2400 元不等,警方估算,觀音隧道南下第一座開出的罰款金額將近 600 萬元,可望成為全縣今年度最「賺錢」的測速照相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販售的 Yamaha E-Vino 電動機車,台灣山葉製造

Nissan Livina 台灣停產了,但還有庫存車可買

Corolla Cross 油電車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