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房車與掀背車都衰退,台灣新車銷售卻還能成長?關鍵在「它」

2020/10/16 14:45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今年車市不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前三季銷售成績居然還比去年同期成長 4.4%,來到 32 萬 5805 輛。看似風光,然而從車型來看,不管是房車、掀背車或者是 Minivan 這類 MPV 車型都比去年同期衰退,能夠帶動車市成長的關鍵,就是 SUV 休旅。

SUV 空間運用比掀背車、房車更好,使得許多都會將 SUV 列為購車優先。(攝影:記者陳英傑)

根據監理所的 1-9 月新車累積銷售數據來看,傳統的國產四門房車,只有去年同期的 96.4%,其中只有 Toyota Altis 與 Ford Focus 這兩款車成長;國產與進口掀背車部分,銷售數字分別只有去年的 90.7% 與 82.1%;至於國產 MPV 部分,也只達到去年同期的 95.9%。

國產房車這兩年多半靠 Ford Focus 與 Toyota Altis 撐起來,接下來 Nissan Sentra 後勢看好。 (圖片來源:福特)

反觀 SUV 市場,國產 SUV 1-9 月繳出 46,268 輛的成績,比去年同期成長 8%;不含豪華車的進口 SUV 在 1-9 月繳出更高的 51,208 輛,比去年同期成長 18.3%,表現都比房車、掀背車來得出色。國產 SUV 加上進口 SUV,市場總量已經超過 97,000 萬輛,休旅車不再只是市場趨勢,儼然已是車市的領頭羊。

納智捷將重心都放在自家主力休旅 URX,以樂活款開拓出另一 SUV 的使用方式。(圖片來源:納智捷)

接下來還會有更多 SUV 或 CUV 推出。圖為 Toyota Corolla Cross。(攝影:記者陳英傑)

也因此對於車廠而言,自然將更多重心放在 SUV 或是 CUV 這一類的休旅車上,像是納智捷推出的 URX,Hyundai 推出的小休旅 Venue,進口車的 Mazda CX-30,以及剛上市的 Toyota Corolla Cross,都是瞄準愛休旅車的台灣人所推出的車款,接下來休旅車市場的市佔率只會更高。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販售的 Yamaha E-Vino,台灣製造

Nissan Livina 台灣停產了,但還有庫存車可買

Corolla Cross 油電車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