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柴油動力將消失,新一代引擎催生中!

2020/11/10 09:1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Motor 1

在國際嚴苛的排放政策中,Mazda 著名柴油引擎同樣得面臨碳排放問題,根據歐洲媒體《Motor.es》指稱,在歐洲柴油動力逐漸式微的年代,旗下舊世代柴油引擎將逐一停售,Mazda 即將專注於開發新引擎動作。

歐洲是相當重視能源趨勢的地區,由於碳排放政策,加上造車技術提升,小排氣渦輪、油電引擎、純電車等當道的年代,消費者逐漸往趨勢靠攏,讓各大廠牌逐漸放棄柴油動力,而 Mazda 也面臨到產品轉型問題。

若明年 Mazda 6 Skyactiv-D 進行停售後,將以目前現行渦輪、NA 其他車型先取代。

根據外媒《Motor.es》消息,Mazda 旗下 Mazda 6 Skyactiv-D 柴油動力即將在歐洲停售,這具 2.2 升柴油引擎,同樣出現在旗下 CX-5 等車系上,在碳排放議題下,勢必得加快新引擎開發。

此為 Mazda 六缸引擎專利圖。

事實上,Mazda 早投注在新引擎開發,從先前流出的專利圖得知,品牌正籌備新世代六缸引擎,不僅有新引擎準備問世,與之配合的是全新的八速變速箱,將取代萬年不變的六速系統,有著新引擎+變速箱加持,在節能、動力傳遞上會有更好的效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Lexus IS/CT 於英國、西歐停售

小改款 Honda Accord 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