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版新車安全評鑑首批撞擊測試 3 車型,確定跳票延後執行!

2020/12/21 15:07 文/記者陳英傑

在 2017 年底時,交通部規劃台灣版本的 T-NCAP 新車評價制度,宣示 2020 年第四季將完成首批 3 車型評價測試,隨著今年已來到 12 月底,這項計畫已確定跳票。

交通部先前欲仿效 J-NCAP、Euro-NCAP,規劃台灣版的 T-NCAP 新車評鑑制度。

台灣版的 T-NCAP,是交通部在 2017 年時的計畫,初期建置費約 3 億 8000 萬元新台幣,預計 2 年建置完成,每年運作則需花費 1 億元。

在 T-NCAP 進度報告中,2018 年會對外宣示建立 T-NCAP,公布進口車型對應 Euro NCAP 獲 J-NCAP 評價結果供民眾參考,以及舉辦 NCAP 研討會。2019 年時,公路法修正及相關配套辦法草案,T-NCAP 評價規章及公告。

此為先前 T-NCAP 進度報告,2020 年的首批撞擊計畫已宣告跳票。

預計 2020 年會完成被動安全測試能量建置,第四季時,公布 3 車型的 T-NCAP 評等結果;2021 年時公布 8 車型的評等結果。不過 2020 年的規劃部分,已確定延後。 

根據立委林俊憲在 10 月的發文,指出預算至 10 月僅執行 20%,依照交通部長說明,最新時程會在 2022 年底撞擊第一批車,並於 2023 年初公佈報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Vespa 最經典機車改造電動機車

Honda 全球召回 180 萬輛車,台灣 Honda:不受影響

鴻海的電動車開發平台,1 月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