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車 180 天內遇重大瑕疵修不好可換車或退款!汽車定型化契約將修正

2020/12/31 12:57 文/記者陳英傑

汽車買賣定型化契約將有修正草案,180 天內有重大瑕疵,消費者將可退款或換新車。距離上次修正,已有 10 年時間。

未來新車若在 180 天內遇上重大瑕疵,未能修復,消費者將可換車或退款。(記者歐素美攝)

行政院消護者保護會審議通過的「汽車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修正草案,只要在 180 天內,或約定行駛里程數,不得少於 1 萬 2000 公里,已先到者為準,有突然起火燃燒、熄火故障、暴衝、引擎溫度升高至極限,或其他危害身體健康安全的重大瑕疵,在維修 2 次後仍未修復,或相同瑕疵在保養手冊所載場所,4 次以上維修仍無法恢復正常機能,或累積無法使用日數達 30 天以上的消費者,可要求解約或更換新車。

另也增訂契約審閱期間至少 3 天,業者收取訂金不得超過總價的 10%,除非是限量車、訂製車等。本次定型化契約將待經濟部商業司與車廠溝通修正契約後,就可公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20 車界最重要 10 大事件

Toyota 打造最強露營拖車

三菱下一款油電車有望是 Xpand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