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入門車正式搭載 1.5 三缸引擎!1.2 渦輪今年將停產

2021/01/06 10:5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國外的 Toyota Corolla,在入門車型上有 1.2T 渦輪動力的選項,也就是與 C-HR 同一顆引擎,不過在 Toyota 開發出 1.5 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後,原廠準備讓 1.2T 逐漸退出市場,在 Corolla 搭載 1.5 升三缸引擎後,未來 Corolla 就不再搭載 1.2T 渦輪引擎,此舉是否會影響未來其他搭載 1.2T 引擎的車款,仍有待觀察。

Toyota 已在中國市場,將 Corolla 的 1.2T 渦輪動力,用最新的 1.5 三缸自然進氣引擎取代。

這顆 1.5 升三缸 Dynamic Force 引擎,擁有 121 匹的最大馬力,比 1.2T 渦輪的 116 匹略高,雖然是三缸引擎,不過也擁有 40% 熱效率、13:1 高壓縮比、缸內直噴、高速燃燒等與 Toyota 2.0Dynamic Force 引擎相同技術。

在油耗表現上,1.5 升三缸 Dynamic Force 引擎平均油耗可來到每公升可跑最高 19.6 公里的平均油耗,比起 1.2T 的每公升 17.86 公里還更為出色,在油耗及動力上可以達成更好的平衡點。

此 1.5 三缸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40%熱效率、缸內直噴等技術。

Toyota 目前會先在中國的 Corolla 逐步停用 1.2T 渦輪引擎,並在今年正式停止 1.2T 渦輪引擎生產,其他地區包括歐洲等,目前仍繼續使用。

台灣的 Toyota 全車系,僅有 C-HR 是採用 1.2T 渦輪動力,目前不受影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20 台灣豪車 Top 15 強榜單

又有新休旅要開賣?Toyota 註冊新商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